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我听见神说在劫难逃

狗血剧情预警

ooc严重 私设严重

没有文笔 没有逻辑

注意避雷






























    “我们只能走在幻夜的路上,即使四周明亮有如白昼,那也仅是假象;就算与你共度的每个夜晚都是幻夜,我也愿为你化身为影,至死不渝!”

 

     故事的开端始于义城的一场动乱,越来越多的人感染上一种病毒,感染了的人变得六亲不认,极度嗜血,与一具行走的尸体无异。百姓们越传越离奇,传到晓星尘耳朵里时已经变成了“义城有人再行巫蛊之术,妄图覆灭城市”类似于此的谣言。

     他和好友宋岚便到了义城,虽没有传言里的那么可怕,如今看来倒真有几分萧瑟的意味在这座城里。没多久他们就将这案子的幕后主使抓了出来。

    快要离开的时候他们途径一座神庙,那是当地的人们修建的神庙,将各路的神佛都捏了塑像放在里面祭拜,据说是病毒来临是病急乱投医才建的。宋岚嫌弃的看着神庙里好几尊说不出名字的神佛和地上东倒西歪的贡品。

     晓星尘正看着四周,神庙四周是用泥墙围起来的,他忽地像是被蛊惑了一样,扭头向后看去——

     映入眼帘的是一只在晃个不停的脚,在往上看去,只见一个黑衣少年坐在墙顶,顶部够宽,他另一只脚屈起搭在那,两手抱着一把剑,原本看向远方的视线突然转向晓星尘,笑盈盈的看着他。

     晓星尘的心漏跳了一拍。

     “星尘,你过来一下,我发现……”宋岚没注意到墙上少年的存在,他说话声拉回了晓星尘的思绪,他有些慌张的偏过头,他们便走到里面去查看情况了。

     薛洋坐在墙上饶有兴致的看着两人往里面走去的背影,下意识的伸手到胸前想摸什么,没摸到懊恼的皱了皱眉,跳下墙走了。

     等到晓星尘和宋岚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差不多下山了,他们走出庙门时,晓星尘不由自主地往墙那看去,那人早已不见了。

     心里略过一丝丝失望。

     宋岚不喜乱逛,反倒是晓星尘总喜欢在义城的各处走走,他的脚步鬼使神差的带着他走到了那座神庙,抬头看去,还是不见那日的少年。

     “喂,道长你是在找我吗?”带有年轻人特有的清亮嗓音响起,微微上翘的尾音显示着声音的主人心情很好。

    晓星尘看向声音的方向,也没了慌张,干干净净的笑道:“小友取笑了,我见你那日笑容温暖,心想若有机会与你结交那就好了,谁想到我来到这还真让我碰上你了。”

    闻言,薛洋的脸上露出笑意——那笑容有点像嘲笑,又使劲憋着,显得有些滑稽。

     “是么,那你叫什么名字?”薛洋心里觉得这人有趣得紧,还是第一次有人说他笑容温暖,想必是当道士当久了,虚情假意也见得多,便分不清真假了,他看向晓星尘的目光带了些同情。

     “我叫晓星尘,你呢?”

     “啧,这么标准的回答,”薛洋撇了撇嘴,伸手从怀里摸出个类似糖的东西扔进嘴里,嘴里不清不楚地道:“薛洋。”

     “你原本就是这里的人吗?”想不到要和薛洋聊些什么,晓星尘只好随便问问。

     “不是。你们道士就是这么交朋友的?少说也得请我吃个饭喝个酒什么的吧?”薛洋存了心要逗逗这个看起来一派明月清风的道士,故意拣着惹人烦的话说。

     “……”晓星尘果然被噎住,他无奈的笑了笑,也没和他生气。

    “我还有事,先走了。”薛洋吃完一颗糖的时间,抬头看了看时辰说道。

     “那……”晓星尘欲言又止,他想问那他们如何再见面,又觉得这么问不太好意思,话便生生戛然而止。

      熟料薛洋回过头冲他笑道:“我很忙的,所以你记得来这里找我阿!”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于是他之后便是来这寻薛洋的……每天。频繁得宋岚都觉得好友变得不太正常,他甚至怀疑好友在外面有了小女朋友,但迫于交情也不好问。

     这还用问嘛,肯定是了。宋岚嘴里小声嘀咕。

     薛洋确实很忙,用通俗的话来说他是个杀手,不过要请他干活可不是有钱就行的,还要碰上他薛爷爷心情好,恰巧有了想干活的欲望才行,对此金光瑶嗤之以鼻——杀手装什么清高。

     他还用装么,再说了,他还信神呢。

     所以以往他都是在街上乱溜达,看看有没有人入得了他的眼,能让他手中的剑出鞘的,可惜没有。那天他溜达着就溜达到了新建的神庙里去了,再到后来晓星尘这个人着实有趣,便每天都空出时间来神庙里同他见面。

     用金光瑶的话说,薛洋这是有了眷恋的事务眷恋的人了。

     薛洋冥思苦想了好一会,压下心里隐隐要流露出的感情,不客气的回嘴道:“怎么可能,我就是太无聊了而已。”

     晓星尘发现薛洋同他聊天时总会刻意避开自己的事情,但凡有问道关于薛洋的话,他总是顾左右而言他,每每这时晓星尘都觉得薛洋的笑十分阴沉。

     这让他很不安。

    在晓星尘第二十三次心神不宁的把水洒出来之后,宋岚终于忍不住说道:“你是不是和她吵架了,你去找她吧。”

    “和谁吵架?”晓星尘下意识问道。

    “……”宋岚选择闭嘴,‘女人’这字眼他可不好说。

    “我们没吵架,不是,子琛你误会了……我们之间不是那种关系。”晓星尘这才反应过来宋岚在说什么,急急忙忙辩解道,脸早就红了大半,颇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我前几日也认识了一个叫阿箐的女子,她给我看过一些话本,这里面写的男子爱上一个人的样子,和你很像。”说完这话,宋岚默默的擦干被水打湿的桌子就走开了,剩下晓星尘一副震惊的样子呆坐在原地。

    长这么大,关于情爱这回事,师傅没教过他。日日想见他,想同他说话,想多了解他一点,想……触碰他,这便称为爱之一字么。

    今日的薛洋来的特别慢,特别是在晓星尘知晓自己心意之后,这等待可谓焦灼万分。

    过了晌午,薛洋总算出现了,只不过这回他的脸沉得可怕,看见他之后神色变得稍微复杂,他竟然在薛洋眼中看到悲伤的样子,薛洋提起一边嘴角作出笑脸的样子道:“今日来迟了些,道长不要见怪阿。”

    “怎会,你来了便好了。你之前不是说城东有家菜馆好吃吗,我本想今日……薛洋?”

    薛洋一下子凑到了晓星尘面前,伸手抚上他的脸,一副要吻不吻他的样子,这让晓星尘心跳加速,呼吸也变得不规则起来。

    “我有个朋友,说你日日来找我,是喜欢我,你以为如何?”

    “这……”晓星尘结巴了起来,就算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他也怕这份感情会让薛洋心生厌恶,他不想两人连朋友都做不成。

    薛洋本来有些烦躁的心情一下子变好,见晓星尘紧张更是笑了出来,“不是说要请我吃饭,还等什么?”

    他们一起去吃了饭,说话时也还和以前一样,只有晓星尘知道有什么不一样了,薛洋会在他看向他时移开视线。

    晓星尘的眸子黯了黯。

    他没想到昨日的这顿饭,竟成了两人的最后一顿饭,从那之后薛洋就不见了,晓星尘这才明白,原来他对薛洋知之甚少,他不知道薛洋住在哪里,除了这座神庙,他不知道哪里才可以找到薛洋。

    在义城找了薛洋很久无果,他便让宋岚先离开了,他已然入了红尘,不想拖着挚友的步子。

    在郊外的路上晓星尘遇上了打架,当然不是他打,是村子里有人在打架,强势的灵力震得村子七零八落,原本还有人的哭喊声,现在已经鸦雀无声。

    他走进村子里,想看看还有没有人生还,他可以带人出去好好谋个生活。却不想他重新遇见了薛洋。

    薛洋原本一直抱在手中的剑沾满了血迹,他人也没好到哪去,左肩上被砍中了好几刀,衣服都破碎不堪,惨白的脸上血污交错,看到晓星尘的那瞬间他愣了愣,随即又露出一个笑容,同他那日第一次见时的一样。

    晓星尘抿紧了唇,原本打算见到他要问的话一句也没问,只是把他抱起来,推开一间废弃屋子的门把他轻放在地上,出去了一阵后带回了些疗伤物什,沉默的给他包扎伤口。

    “嘶!你轻点!疼死了。”薛洋疼得呲牙咧嘴的,这道士也不知道下手轻点。

    “我以为你不会疼,不然你怎么还笑得出来?你简直是……”晓星尘心里有气,手上的动作却放轻了许多。

    “我赢了阿,我把那人给杀了,当然要笑了,不然哪天死了去,这才是真的笑不出来呢!”

    “你胡说什么!”晓星尘气结,不声不响的离开,还这样说些气人的话,刚才包扎就不应该放轻,就该让他疼疼好长记性。

    “你也看见了,我是个干杀手行当的,在刀上舔血的人就是这样,说不定哪天就离开了,你是道士,行天下之善,除天下之恶,你知不知道你在救一个恶人?”

    晓星尘沉默了一会,说道:“我只是想救你而已。”话落他便走出了压抑的室内,他茫然的看向外面,刚才救下薛洋时他的心里没有想到什么时间善与恶,他只想着那人不能死。

    晓星尘苦笑了了一声,人最可怜不过将真心错付,薛洋这个人的心难以捉摸,可他能怎么办呢,薛洋便是薛洋,放在了心上那就是一辈子的事情。

    他这才意识到师傅从前告诉他及时止损的意思,却已为时已晚。

    身上的伤让薛洋安分了许多,他每日就挨在晓星尘寻来的草堆上,偶尔也会哼着不成调的曲,时不时的还让晓星尘把他搬出去晒晒太阳,免得闷发霉了。

    晓星尘哭笑不得的听着薛洋不成样的说法,也随了他的意让他在屋外靠着。

    “晓星尘,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他撑着头躺在草地上,看向晓星尘笑得贼,眼睛亮亮的,似有星星在闪。

    “我不知道,从前我是喜欢你的,因为日日想见你,想和你说话,可是现在我不知道我到底喜不喜欢你,”晓星尘握紧了两侧的拳头,在薛洋惊讶的目光中弯下腰有些恨恨的说道,“我从来没有过像现在这样,恨不得把你关起来,让你不再出去作恶,不再让自己受伤!”

    你可真是一个天大的劫难。薛洋这么想着。

    他拽下晓星尘的领子,有些干涩的唇吻上了晓星尘,一瞬间竟让人觉得他眼里是满满的深情。

    “你这是何意?”晓星尘困难的问出声,喉咙不自觉的紧缩。

    “你说呢。”薛洋难得敛去不正经,淡淡的笑着说道。

    说罢晓星尘带着沉重呼吸的吻便铺天盖地的落了下来。

    激烈运动会导致伤口裂开,薛洋捂着裂开的伤口,目光一直跟着替他换下绷带缠上新绷带的晓星尘。

    “不用自责,爽着爽着就不疼了。”

    “……”晓星尘看了他一眼,心想现在自己已经被薛洋的厚脸皮给影响了,听着这话竟然不觉得难为情。

    薛洋每日都会请神喝酒,也就是喝酒前把酒倒在地上,晓星尘见着觉得这举动可爱,心血来潮就开口问道:“你每日请神喝酒,也不见你的伤好快点。”

    薛洋假装听不出里面的玩笑意味,说道:“但我能和神说话,你能吗?”

   “噗,那神是怎么说你的,是不是要你安分一点,不要出去惹祸了?”

    他听着晓星尘这话,顿感晓星尘竟也以打趣他为乐趣了,便故意在他耳边说道:“神说你是我的劫难。”

    成功的看到红了脸的晓星尘,薛洋得意的吃下一大口肉。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好日子总会到头的,薛洋是个杀手,仇家自然也很多,如果他能预见那日的情景,那他说什么也不会出去买东西。

    薛洋回来时,晓星尘就躺在床上,叫他他也不说话,薛洋这才急了,连忙去探他的鼻息——这是遭人暗算了。

    他的眼神一下子变得阴狠起来,晓星尘的能力完全不至于会让人碰到一根汗毛,那些人为了杀自己,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没想到屋子里的人不是薛洋。

    好在薛洋平时受伤也惯了,立刻用灵力替晓星尘医治,这毒实在厉害,薛洋的内力都差点撑不住,他吐出一口血后深深的看着晓星尘睡着的脸,即将碰到他的手又收了回去。

    晓星尘是他的劫难,他也是晓星尘的劫难。

    薛洋又走了,晓星尘醒来的时候,有很多追杀薛洋的小道消息传开,他一下就明白自己发生了什么。

    “你也看见了,我是个干杀手行当的,在刀上舔血的人就是这样,说不定哪天就离开了,你是道士,行天下之善,除天下之恶,你知不知道你在救一个恶人?”

    他想起薛洋说过这么一句话,然后跑到之前他们一起练武的地方,疯了似的大喊:“薛洋!你出来!”

    晓星尘失态的大喊,好像薛洋还在附近一样,直到他的声音嘶哑,他才踉跄着靠到一边,喃喃的道:“算了,跑了也好,这样那些人就找不到你了,找不到你了……”

    远处,黑衣少年抱着剑,面无表情的脸上水光一片。

    晓星尘也开始信起了神,他不再游历,而是回到了他们一开始相遇的那座神庙,他还是不喝酒,但每天都会往地上倒一杯酒,像那人曾经一样。

    他话变得很少,偶尔倒是会和空气说话,让旁人以为他中了邪,这才来到神庙避难。

    那日他刚倒完酒,就听见身后一个声音传来:“你在等我吗?”那声音清亮,尾音上翘,一如当初他的那句“你在找我吗”。

    这段日子薛洋想了很多,他以前从没正视过自己的心,眷恋是一种黏糊糊的情感,受到牵绊的感觉让薛洋很不自在,可是看见晓星尘昏睡不起的时候的心悸把他的整个脑子都占据,他害怕晓星尘再也醒不过来了。

    “薛洋?你怎么回来……”晓星尘不太敢大声说话,他怕他说话声音大了薛洋都会消失,不曾说爱的感情,让人觉得脆弱得一碰就坏了。

    “我不是说过我能听见神说话吗?”他笑嘻嘻的跳上晓星尘的背,在他耳畔说道:“我听见神说在劫难逃。”

 

 

 

 

 

*片头的那段话出自小说《幻夜》


评论(15)

热度(4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