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不负相负【十七&十八】

原著向

ooc 没文笔

注意避雷
























17.

    “你,你起来!大庭广众的像什么话!”果然晓星尘面露卑陬,拍了拍薛洋的腰赶他起来。

    “说什么傻话呢,这儿哪有人?不要害羞嘛,男人有需求很正常。”薛洋说着说着就把手伸进了晓星尘的衣服下。

     没一会儿晓星尘就轻喘着抱紧了薛洋的腰,照着那人的唇狠狠的吻了下去。这里毕竟的外头,他们明日还有事要做,只能用这种简单的法子。

     晓星尘的眼睛里清明已无,这副隐忍的表情写满了欲求不满,色情与禁欲共存的表情让薛洋心都化了。

     “等毁了这破玉,我一定让你爽。”薛洋笑嘻嘻的抱着他说。

     晓星尘被薛洋的话刺激得头皮发麻,用最直截了当的办法再次堵住他的唇。

     第二天下午他们就往仙洞走去,洞里不同于外面,里头湿气很重,那潭活水映的里面亮堂堂的,光线从洞口进来,照到水面上折射到山石上,让人有种石头也晶莹剔透的错觉。

     薛洋掏出那块魂玉的时候,大家都看见那块玉在薛洋的手上微微亮起了光。他有些犹豫,这些日子他能看见的记忆越来越多,但看得越多,他越怕,一种难以言喻的恐惧感萦绕在他的心头。

     除了薛洋之外,其他人都被水潭边缘竖起的结界挡在外头。晓星尘只好反复叮嘱薛洋一定要小心,然后在结界外等待。

     他调整了一下呼吸,把魂玉放进了活水里。

     晓星尘也很紧张,他不知道薛洋是否真的会恢复记忆,如果薛洋真的什么都想起来了,他……

     他也不会放手了。

     薛洋的手和鬼玉一起,放进了活水里面,那块玉亮起的光更强了,薛洋的瞳孔微微放大,失焦的盯着自己的手。

     他维持着这个姿势维持了很久,约莫三个时辰之后,薛洋才有了反应,他看向结界外等着的人,神情呆滞的坐在那儿,手里的鬼玉早就掉到水里去了。

     他看着晓星尘在外面心急如焚的样子,生硬的扯出一个笑。

     他想起来了,他叫薛洋,他真的和晓星尘认识,他们没有骗他。

     他想起来自己是怎么被晓星尘抓到金麟台去,想起自己是怎么灭了常家满门,想起自己是怎么屠了白雪观。对了,他还想起晓星尘是怎么被他逼死的。

     自己看见的三个人,是阿箐那个小瞎子,晓星尘和他。

     晓星尘自刎死在他的面前,他就扮成晓星尘的样子,不惜一切代价去替他聚魂,守着这座充满回忆的城,妄想有一天他会回来。

     薛洋又看了一眼晓星尘,他很着急很担心的样子,如果他知道自己什么都想起来了,他是不是就会拂袖离开。

     晓星尘确实很着急,但他急的是薛洋为什么一直都不出来,他看起来脸色很糟糕,眼神很空洞,晓星尘恨不得立刻跑到薛洋身边去。

     薛洋站了起来,沾过活水的手碰了碰结界,那个结界就消失了。

     “薛洋,你怎么样?有没有觉得不舒服?”结界一被打开,晓星尘就赶忙走过去,扶着薛洋的肩膀问。

     “晓星尘。”

     晓星尘愣在原地。

     他这次没有叫道长,而是叫了他的名字。

     孟兰默默走到一边,他们两个的事还得他们自己解决。

     “我在。”晓星尘艰涩的说。

     “……嗤,瞧你紧张的,玉被我扔进去了,活水洗涤确实厉害,我这一身灵力都差不不多要被洗没了。”薛洋露出了以往没心没肺的笑容,掩盖他已经想起来的事实。

     晓星尘强颜欢笑的说:“是吗,没事就好,我还以为……”

     “你怎么了,笑得这么勉强。”薛洋笑问。

    孟兰看了薛洋一眼,看见了他眼底那抹熟悉的冷意和绝望。

    “我看这里环境好得很,不如我们在这玩两天吧,道长?”

    “你决定就好。”

    来的时候气氛虽然诡异,倒也轻松,现在只有薛洋时不时说两句话,剩下三人皆是沉默。

    他们不知什么时候睡了过去,等他们醒来,薛洋已经不见了。晓星尘仔细一瞧,发现薛洋浮在了活水面上,水中央漾起一阵阵涟漪。薛洋面色安详,像是在做梦。

    晓星尘立刻跳进去,他想把薛洋捞上来,但薛洋就像长在水面上一样,他探了探薛洋的呼吸,幸好,他还活着。可是他怎么也叫不醒薛洋,也没办法把他带上来。

    “这活水能洗净邪祟,也能洗人心。他恐怕是就这这潭水,困在了自己的心里。”孟兰说。

     “我该如何救他?”

     “兴许沉入水中可以找到被困住的薛洋,但是能不能出来,全要看他自己。”说白了薛洋就是被困在了环境里,在幻境里接受活水的净化。

     晓星尘听后不假思索的把身子沉进水里,无论如何,他都会带他回来。他跳进水里后,没有想象中的窒息感,周围的水柔软的包裹着他的身体,不一会儿他就失去了意识。

     他拨开挡在自己眼前的薄纱,随即进入了一个不太真切的世界里。

     他的眼睛上蒙着白布,一如当初在义城的那样,唯独不同的是他虽蒙着眼,却看得见。他看见村民们来来往往,身上的霜华亮起光晕,他凝眉,这大概是薛洋把尸毒粉撒到村民身上的时候。

     活水把这一经历认为是肮脏的,便要他在这环境中自我净化。

     薛洋的影子从他身体中穿过,他伸手却抓不住那个人,霜华的反应不减。他了然,这是要他杀掉环境中的薛洋。

 

 

 

 

18.

     他自嘲的笑了笑,那个时候自杀,就是因为知道自己下不去手杀薛洋,就算知道这是幻境,他还是没办法将手中的剑刺向那个人。

     以前的经历像走马灯一样,一桩桩一件件在他眼前闪过,然后他的面前出现了一条漆黑的路。他沿着那条路走到底,又看见了一个薛洋。晓星尘走过去正要叫他,就看见薛洋对面坐着一个蒙着眼的白衣道人,薛洋的脸上是从未见过的笑容,干净,纯粹。

     “道长,今天我们去集市上吧,不带那小瞎子了,就我们俩,你说好不好?”

     “你就是想吃街头的酒酿圆子。”那个“晓星尘”敲了敲薛洋的脑袋,牵起他的手就走,被牵住的少年笑得更开心了,不停的和“晓星尘”说着什么。

     “薛洋!”晓星尘心急如焚的大喊,薛洋似有所感的侧了侧耳。

    “晓星尘”问道:“阿洋怎么了?” 

    “没怎么,好像听到有人叫我。”

    “我怎么没听见,你听错了吧。”说完,“晓星尘”便带着他去吃酒酿圆子,无论晓星尘怎么叫,薛洋都没有再回头,他吃着吃着就蹭到了那个“晓星尘”的手臂上。

    薛洋吃着酒酿圆子,对摊主笑得阴险,摊主怕了他就把“晓星尘”给他的银子还给了薛洋,薛洋拿起银子的手顿了一下,又扔回去给了摊主。

    坐在一旁的“晓星尘”看不见发生的一切,只是噙着笑和薛洋说话,薛洋挨过去说什么,那个“晓星尘”便抬起手替他擦嘴,末了薛洋还故意用嘴唇碰了碰他的脸。

    晓星尘心如刀割,他黯然神伤的想,原来这就是你所想吗,薛洋。他站在那两个人不远处,挫败感湮没他的全身。

    他唤不回薛洋。

    他仍然在他身后低低的喊着薛洋的名字,做着无用功。

    “别喊了,他不会跟你回去的。”晓星尘正发呆,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声音从他耳旁传来,“晓星尘”悄然出现在他旁边。

    “你……”

    “他在这里过得很好,你也看到了他不会再做坏事,这里很适合他,我们一起夜猎,他不会再用尸毒粉骗我,我也不会死在他面前,所以他不会跟你回去,你死心吧。”“晓星尘”说着便露出一个诡异的笑。

    “道长,你在和谁说话呢?”薛洋这时候已经走了过来,亲昵的拉着“晓星尘”的手臂问。

    “一个不相干的人,我们回去吧,今天给你做好吃的。”“晓星尘”握住薛洋的手,温柔的说到。

    晓星尘无能为力的看着渐行渐远的两人,袖子里的手紧握成拳,他跟着回到了他们住的地方。

    他执拗的去触碰薛洋,在他耳边不断地叫着他的名字,薛洋是能感觉到有人碰他,有人在和他说话的,但是他每次回头都看不见人。

    “晓星尘”故意当着晓星尘的面问薛洋:“阿洋,你喜欢这里的一切吗?”

    “道长是想听我说喜欢这里,还是想听我说喜欢道长?我两个都喜欢。”薛洋黏在“晓星尘”的身上,软绵绵的说。

    “那你不会走,对吧?”

    “走?走去哪?道长在哪,我就在哪。”

    闻言,“晓星尘”满意的捏了捏薛洋的下巴,蒙着白布脸转向晓星尘的方向,勾起一边嘴角怭怭的笑。

    晓星尘双眼布满了血丝,死死的盯着薛洋的身影。

    薛洋进了房间里,“晓星尘”见他还不走,拔出霜华指着他,“识相的就快走,阿洋说了他不想走,你再在这里碍我的眼我就杀了你。”

    “我要带他走。”

    “不自量力。”“晓星尘”没有再跟他废话,执着剑运气向晓星尘刺去。

    原来在幻境里被剑捅也这么痛,晓星尘单膝跪地,口中吐出一口血,他绝望的想,怕是不能带他走了,不过也好,死在这,终归他们俩是在一起的。

    “晓星尘!”晓星尘意识涣散间,看见薛洋从屋子里冲了出来,拿着降灾向“晓星尘”狠狠的一劈,它便消失的得什么都不剩了。

    “晓星尘!晓星尘……你他妈有病阿,你干嘛给他捅你一剑!你……”薛洋嘴唇都在颤抖,多年以前他亲眼看着他死在他面前,现在又要再看一次吗!

    “阿洋,我来带你出去……不要,不要相信他……”

    “好,你带我出去,你别睡,我们一起出去!”说完薛洋紧紧的握着晓星尘的手,二人紧握的地方骤然亮起光,然后他们便昏了过去。

    “咳咳!”薛洋被水呛醒,看自己正躺在活水潭中间,晓星尘躺在他的旁边。他连忙把晓星尘捞上来,往晓星尘身上输送着灵气。

    晓星尘很快醒来,还没等薛洋说什么,晓星尘一把抱住薛洋,好像要把那人嵌进怀里似的,他呢喃道:“别相信他,跟我回来!”说着还嫌不够一样,两只手紧紧扣住薛洋的背。

    “我们回来了,晓星尘,都结束了。”薛洋闷闷的说,说不难受是假的,他都知道自己恢复了记忆,为了把他带回来,还白白挨了一剑。

    “不是,不是这样叫。”晓星尘抱着薛洋,像抱着失而复得的宝贝,不肯放手。

    “晓星尘,晓道长,道长,星尘,你想我怎么叫都……”

    话戛然而止,晓星尘吻了他。

    晓星尘没有用力,只是细细的轻啄那人的唇,这温柔的力道让人觉得一个吻便地老天荒,他良久发出一声喟叹:“你回来了。”

    “我回来了。”薛洋一肚子的话想说,但最终只说了这么一句。

    一句足矣。

    两人站起来,看见孟兰在石头上刻了一行字:我先行回去,望珍重。

 


评论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