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不负相负【十一】

原著向

ooc严重 没有文笔

私设多 曦瑶有 注意避雷


















11.

     “……”

     孟兰在心里冷笑,他记得清清楚楚,蓝曦臣,他的好二哥,亲口对他说这声二哥不必再叫了!

     “蓝宗主抬举,我一介平民,怎能对蓝宗主大不敬!”

     蓝曦臣没有说话,平日里的清煦温雅的样子早就不见,如今的表情竟完全不像泽芜君。

     孟兰沉默,空气在一瞬间凝固。

     “罢了。”

     蓝曦臣红了眼眶。

……”孟兰吓了一跳,蓝曦臣的反应在他意料之外,他完全没有报复的快感,只有一浪高过一浪的痛楚。

     蓝曦臣从手上递出一个盒子,道:“神木就在里面。”

     孟兰去拿,他的手不小心划过蓝曦臣的手掌,他的掌心很烫,孟兰指尖上沾着的温度始终没有散去。

     他笑得太累了,拿到盒子后孟兰挤出一个笑,对蓝曦臣道了谢后就走了。

     他走后蓝曦臣日日都想着那双总是带着浅浅笑意的眉眼,那个人明明就是金光瑶,他们还会见面吗,他是不是恨极了自己。

     他忍不住出去找人,后来打听到孟兰就是那个做了很多善事的人,等别人告诉他孟兰在姑苏住的客栈时,孟兰已经走了。

    幸好店小二有听到孟兰和他的朋友要去兰陵,于是他就在路上等着见孟兰一面。他看见孟兰身边的那个朋友是薛洋的时候,心里更加确定了孟兰就是金光瑶。

     “孟兰,我们还会见面吗?”现在见到孟兰了,蓝曦臣想说的话很多却都凝结成了这一句。

     孟兰怔愣,这人在这等他半天,就为了问这么一句话?

     “有缘自会相见。”孟兰说。

     “……”蓝曦臣听了后苦笑了一声,又看着孟兰不说话了。

     “蓝宗主怎么这么看着我?”

     “没怎么,只是觉得,你像我一个故人。”

     孟兰不知道该怎么和蓝曦臣说话了,从前的蓝曦臣说话条理清晰,说出的句子也如春风和煦般,从来不像现在这样说些不着边的话。

     “我还赶时间,就先不和蓝宗主聊了,告辞。”

     薛洋看孟兰走了,就和晓星尘跟了上去,路过蓝曦臣的时候,他好像没看见两个人一样,就一直看着孟兰的身影。

     他们到了兰陵才发现这里笼罩着浓浓的尸气,再看那些人,很多和普通百姓无异,细看之时就会发现他们双眼无光,眼睑发黑,瞳孔比一般人要大一些。

     晓星尘神情严肃,说:“怎么突然之间尸气这么重,这里发生了什么?”

     “不知道,我接到消息的时候只是说这里突然多了很多走尸,没想到情况这么严重。成美,你能看出些端倪吗?”

     “你能不能别叫我这名字!”薛洋每次听见成美二字都要上火一次。

     “噗。”晓星尘听着薛洋生气的声音没忍住笑,收到薛洋笑眯眯的警告眼神后握拳拢在唇边轻声咳嗽了一声。

     “我觉得这些走尸不是用尸毒粉感染的,是直接感染的,意思就是是有人被做成了凶尸,然后伤了其他人,其他人就变成了走尸。”薛洋摸了摸嘴角,说到。

     “那你的意思就是这些走尸有一个凶尸是他们的领头?”晓星尘问。

     “差不多吧。不过把那个人做成凶尸的人还挺厉害,他做出的凶尸竟然能号召那么多走尸。”薛洋回答。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先找出为首的那个凶尸和做凶尸的那个人吧。”孟兰说。

     薛洋思索再三,对着晓星尘和孟兰说:“你们跟我来。”

     两人跟着薛洋到了一个偏僻的村庄,这里枯草杂生,几乎感觉不道人烟气息,村屋也稀稀拉拉的坐落在村子边缘,反倒是村子中心空荡荡的。

     孟兰一看到这里就明白了,这里是当时金光善给的炼尸场。

     “我们先在这找个屋子住,不管那个人要把凶尸召去哪里,都要经过这里。”薛洋成竹在胸的说。

     “为什么?”晓星尘并不认识此地,便问道。

     “这里曾经是炼尸场,尸毒源就是这里,他要保持一个凶尸的控制力量,就得来这里。”

     于是他们三人就在村子里找有没有看起来比较好说话的村民,可以让他们借住几日。

    这时一个小男孩跑了过来,他的脸上和手脚沾着污渍,唯有身上的衣服干干净净的。他脆生生的问道:“哥哥,你们在找什么呀?”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你住在这里吗?”孟兰笑着问。

     “我叫阿冬,我住在那儿。”小男孩伸手指着其中一间屋子。

     “那你愿意让哥哥们在你家暂住几日吗?哥哥可以给你买好吃的。”孟兰变戏法似的从袖口摸出一颗糖递给阿冬,薛洋看见那颗糖脸都绿了,那是晓星尘给他买的,他想不通什么时候被孟兰顺走的。

     他们本来以为这个叫阿冬的小男孩肯定不会轻易松口,没想到他立马就答应了他们,还牵着孟兰的手带着他们找到了他的屋子。

     阿冬住的地方很干净,像是经常有人打扫一样。

     一个小孩子,居然这么爱干净。薛洋有趣的看了一眼那个男孩。

     “你的家人呢?”晓星尘蹲下来问道。

     “我没有家人,爸爸妈妈被人杀了,就剩我一个人了呀。”阿冬干脆的回答,语气里并没有太多的悲伤,然后又说:“哥哥们,你们先休息,我去给你们找点生活用品!”说完就屁颠屁颠的跑了出去,留下屋子三人面面相觑。

     薛洋觉得这间屋子非常不对劲,一个看起来不到十岁的孩子一个人住,却打扫得这么干净;而且他身上那件衣裳干干净净的,和他脏兮兮的脸格格不入;最重要的是,他修的是鬼道,他可以闻得出,这间屋子的尸气虽然不重,却最纯。


评论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