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不负相负【七】

原著向 

逻辑破碎 

ooc严重 没有文笔

雷者慎






















7.

     两人视线相撞,晓星尘率先移开视线。

     神经病。

     薛洋心里悄悄的骂了一句。

     三人在山间打转的同时,他们看见一个戴着斗笠的老者,步履蹒跚的从这边走过。

     “老先生请留步,请问您知道千年神木在这山中的哪个地方呢?”孟兰往前几步跟上那个老者,开口道。

    “不知道,你们找神木做什么?”老者听完瞬间警惕起来,他打量着三个人,说话的这位着淡黄衣衫,虽是布衣,整个人却透露着一股贵气,言行举止倒也礼貌;旁边站着的两人一黑一白,白衣那个看起来是个道士,发冠束得一丝不苟,干净如玉的脸带着如清风般舒爽的笑容;再看那黑衣男子笑得最欢,但他的眼神最为狠毒,腰间那把剑沾满了死气。

     “装腔作势。”果不其然,那个黑衣男子讥讽的看着老者道。

     “薛洋。”晓星尘轻声叫他的名字,示意他不要无礼。

     “我的那位好友因为一些意外失去了手臂,故来寻找神木,还请老先生愿意指点一二。”孟兰指了指薛洋,对老者说。

     老者朝着孟兰指的人看过去,正是刚才说他装腔作势的那人,再看左袖果然袖管空空。

     想到这老者似是起了刁难之心,假笑道:“这可为难老朽了,老朽从未见过什么神木。”

     薛洋笑骂了一句臭老头,正欲拔剑,晓星尘就抢先说道:“他说话一向如此,虽然听起来不太文雅,其实没什么……恶意,还望老人家不要和他一般计较,若您知道神木在哪,还请您告知才是。”

     晓星尘态度诚恳,那老者心中的气也消了大半,他想了想也认真回答道:“不是老朽不想告诉你,实话说神木本在这山中生长,我也只是见过一次,前几日蓝宗主来找到刚好取走,所以老朽也是无能为力。”

     孟兰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只是稍微欠身对着老者告辞,然后三人便离开。

     他们进来的时候绕了不少路,出去的时候那些云雾已经自己散去,他们很轻松的走出了七里山。一路上孟兰都没说话,脸色沉静得如一汪死水。薛洋因为听了晓星尘说了几次他爱吃甜的,都盯着路边卖糖的看。

     回到客栈后晓星尘对二人说自己要出去买点东西就走了,让他们先吃点点东西不必等他。

     晓星尘走了不久,薛洋把玩着降灾,漫不经心的看着孟兰的脸。

     带着寒气的剑刃抵在了孟兰的脖颈。

     “你想起我了?”孟兰不慌不忙,仿佛被剑抵着喉咙的人不是他。

     “可不嘛,”薛洋勾起一边嘴角,杀气从他的剑上流露出来,“金光瑶,敛芳尊,你不可能这样无欲无求的帮我,你的目的说来听听?”

     孟兰伸出二指把架在脖子上的降灾推开,眉眼间的点点笑意已然全无。

     目的?他能有什么目的,他被七十二颗桃木钉封入棺中的那一刻,形神俱灭。不过是凭着自己的执念才让一丝精魄冲出了棺木,尸横遍野中他找到一具还没凉透的身子,躲了进去。

     他的目的很简单,他做尽坏事,天不怜他,可是是不是只要做错了事,就再也没有改正的机会了,是不是他就非死不可?那些所谓仙家道人,看似光明磊落,实际上他们有多脏他心里一清二楚,谁比谁清白,谁又比谁无辜?天要他死,他偏要逆命而为。

     神木是仙物,罪孽深重的人根本没有这个机缘可以找到它,他不过是个赌徒,想赌一把像他这样的人可否有重来一次的机会罢了;想看看晓星尘那样的人容不容的下薛洋,想看看容不容的下天底下那个叫孟兰的人。

     “我连恨生都扔了,还有什么目的。”

     薛洋歪着头看了看孟兰,撇了撇嘴便把剑收了起来。

     “真没劲,我拿剑指着你都不慌,不好玩。你怎么复活之后整个人都无趣了,看看你起的这什么名,跟个娘们似的。”

     “什么名字跟个娘们似的?”晓星尘刚回来就听见薛洋的下半句,有些好奇的问出口。

    孟兰站起来往楼上走去,临走前气定神闲的扔下一句话,“成美淘气,说晓道长的名字跟个娘们似的,是我疏于管教了,希望道长不要介意才是。”

     “我靠,你个矮子你……”薛洋骂道。

    “……”晓星尘的眼角抽了一下,太阳穴突突直跳,他觉得他再听薛洋说话多听几年,怕不是要折寿。

     “我没说你阿,我那是说他呢,你听孟兰这名,可不像个娘们嘛。”

     “不是说我也不要这么说别人。”晓星尘按了按额头,老妈子似的开口。

     “……”薛洋无语,这人多管闲事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一改。

     “你不是出去买东西去了,买了什么好东西给我看看?”

     晓星尘看了薛洋一眼,喉结动了动,又移开视线,清了清嗓子说:“回来的路上看见卖糖的,卖相很好便去买了来……”说着把手上的糖递了出去,脖子上染上了一层红色。

     那些糖是回来的时候薛洋在路边多看了几眼的糖,他接过那些糖,好笑的看着晓星尘假装冷静的脸,笑出了声。

     “……你不是不爱吃甜的,觉得好笑便不要吃。”他被薛洋的笑声弄得有些尴尬,冷着声音道。

     “哈哈哈,别阿,不是道长你说的我爱吃甜的嘛,我爱我爱。”说完就拆开一颗往嘴里送,眼睛里的光亮亮的,直白的看着某个别扭的人。


评论(5)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