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不负相负【十】

原著向

ooc严重 没有文笔

私设多 本章曦瑶有 

注意避雷















10.

    孟兰收了笑容,想象自己的手掐住薛洋的脖子。

     “说正事,我后天就出发去夔州,你要不要跟着一起?”

     “夔州?你去那干吗?”薛洋问。

     “我的人跟我说那里走尸频繁出现,城中百姓很多都遭到毒手,我去看看。”

     “我靠,你装好人装上瘾了阿?你知道那是夔州,你还回去?”薛洋不可置信的看着孟兰。

     “也许你说的对,我就是在装好人,我去夔州如果平定了这次的事情,民心都会向着我,何况我也当这是赎罪之举。”孟兰说到。

     其实还不止这些,他想的是在那人眼里能有一个好的口碑,他想看看一个人到底能不能把罪孽赎清。

     薛洋表示不屑,但他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去哪,他的记忆仅仅恢复了一点,孟兰这次也算是帮了他,于是他决定和孟兰一起去。

     两日后,三人出了客栈。

     “晓道长,我和成美打算去一趟夔州,道长作何打算呢?”

     薛洋没想到孟兰真的问出口,他不禁侧眸去看晓星尘的反应,熟料晓星尘也正看着他,他触电般的收回了视线。

     “我看我还是回去……”晓星尘想了想,始终记着当时来姑苏之前薛洋百般不愿自己同行的样子,思考之后便打算先回义城。

     薛洋失望的垂下眼睛,然后又在心里骂自己,人家不去是情理之中,自己失望个什么劲。

     “这样阿,那真是有点可惜,昨晚成美还跟我说如果一路上有道长同行,是要方便得多呢。”孟兰想起昨晚薛洋对自己的一番嘲笑,慢悠悠的开口说道。

     “我他妈哪有……”薛洋像一只发怒的猫,闻言差点没从原地跳起来,他的耳根子有些热,凶凶地瞪着孟兰。然后他想跟晓星尘解释,晓星尘已经把目光钉在他的身上了,那眸底的光又炙热几分。

     “……”薛洋张了张口,又把嘴巴闭上,恼羞成怒的一甩手,率先往前走去,好你个孟兰,居然敢这样污蔑他。

     而且他心跳的飞快,差点要飞出胸腔。

     没走多久,就看见一个人影屹立在前头,那人衣袂飘飘,最惹眼的是头上的那条抹额。

     薛洋看见那条抹额的时候心下明了那人是谁,于是往旁边走了几步,做出防备的姿态。

     孟兰顿了顿脚步,随即又恢复正常。

     “蓝宗主好,您这是……”

     薛洋想插话,就被晓星尘拉到一旁,然后被他用眼神示意不要出声。

     来人正是蓝曦臣,那日孟兰去云深不知处找他,他正盯着远方出神,直到视线里落下那个淡黄衣衫的人。

那人噙着淡淡的笑意,朝他拱了拱手,然后就开始说话:“蓝宗主,久仰大名,在下来自义城,名叫孟兰,今有一事相求故来此……”

     自称孟兰的人说了很多话,蓝曦臣都没听清,他呆呆的看着眼前那人,顶着陌生容貌,却也是五官清秀,风神俊朗,最重要的是,他的眉眼和他的死去的三弟一模一样。

     “蓝宗主?蓝宗主……”孟兰见蓝曦臣不应,只得又多叫几声。

     “阿瑶……”他禁不住叫出了口。

     藏在袖子下的拳头一下握的很紧,指甲陷进肉里掐出痛意才松开。孟兰不动声色的说到:“蓝宗主可是认错人了?在下名叫孟兰。”

     “孟兰?”蓝曦臣重复道,怎么可能不是金光瑶呢,他看孟兰的眼神深邃,像是在怀念着什么。

     “不好意思,方才是我走神了,请问孟公子找我何事?”蓝曦臣勉强回过神来,温柔的问。

     曾几何时,你也是用这副嗓音,用这口气我说话。

     孟兰压下思绪,回答道:“我有一位朋友,他断了手臂,我来姑苏就是为了寻找千年神木给他用作手臂,但七里山的人说神木已经在你这里了,所以我来是为了恳求你将神木予我。”

     末了,又伸出手把自己这段日子搜罗来的宝物展出,“这些物什就当作感谢蓝宗主的,蓝宗主可应承?”

    许是曾经隐忍久了,现在和蓝曦臣说起话来总有一股子咄咄逼人的语气在里面。

     蓝曦臣也不生气,他盯着孟兰的眼睛看,仿佛要盯出一个洞来。

     孟兰也不催促,他没有逃避,而是回看过去,丝毫不惧蓝曦臣直白的视线。沉默半晌,蓝曦臣轻轻的开口回答:“那便跟我来吧。”

     他带着孟兰走到了冷室,然后自己从一旁取了一把剑递给他。

     那是恨生。

     孟兰平静如水的表情没能坚持下去,他伸手想要触碰那把剑,又似想到什么,笑了笑说:“想不到蓝宗主还留着当初敛芳尊的遗物,果然蓝宗主这儿什么都有。”

     蓝曦臣把他的反应都看进眼里,“你认得敛芳尊?”

    “有过几面之缘,只是泛泛之交罢了。我就是普通百姓,可不想和那样罪大恶极的人扯上什么关系。”

     “你什么时候见的他?”蓝曦臣逼问,探究的目光在孟兰的脸上扫来扫去。

     “不记得了。”孟兰的声音冷了下来,抬头直视蓝曦臣的眼睛。

     “蓝宗主若是不想把神木给我直说就是,不必这样审犯人似的,我一来这就向蓝宗主讨要仙物,原是我唐突了。那我就先走了。”

     “阿……孟兰,你等等。”

     孟兰脚步停下,微微侧了侧头。

     “这神木对我没什么用,你要便拿去,但是……”蓝曦臣说这话的时候呼吸有些不稳,让人感觉像是屏住呼吸说的。

     “但是什么,蓝宗主但说无妨,只要是在下做得到的。”

     “你能不能……叫我一声二哥?”


评论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