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不负相负【八】

原著向

ooc严重 没有文笔

逻辑破碎


















8.

     晓星尘被这笑晃了眼,顿时感到有些恍惚。

     那个时候,他也是这么笑着接过他手里的糖,那时他看不见,原来他吃糖时候的笑那么明亮。

     孟兰在房间里坐了整整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彻夜未眠,他不想输,他们凭什么不能找到神木,他不甘心。

     想了很久,他终于做了一个一直都没有下定决心的决定——他亲自去一趟云深不知处。

     他把这个决定告诉晓星尘二人的时候,他们没有反对,晓星尘感到奇怪,为什么不让他们两人同行,薛洋心里清楚,便打着哈哈糊弄了过去。

     “我过几日便出发,去云深不知处须得准备些东西,也不好空着手去,虽然我是一介平民,但至情至理他们也应该不会为难我。”

     孟兰消失了好几天,这几天薛洋闷得无聊,晓星尘又是个修道的,每日起床准时准刻,同住一间屋子的缘故薛洋每次都被他吵醒。

     晓星尘早起有沐浴的习惯,薛洋被晓星尘吵醒后气得不行,看着屏风后沐浴的晓星尘笑得邪恶,谁让他不让自己睡个懒觉。

     这可不能怪他呀。

     薛洋心里说了一句,然后大步的走过屏风,趴在浴桶边看着闭目的晓星尘,伸手戳向晓星尘的脸。

     晓星尘若有所感的睁开眼,薛洋的脸的放大版就出现在自己眼前,眼里还带着狭促的笑意。

     “哗”的一声,晓星尘伸出手抓住那只要作妖的手,黑着脸道:“薛洋!”

     “道长,早啊,别害羞嘛,反正都是男人,何况你身材这么好,脸长得这么好看,给我摸摸?”其实薛洋想多摸摸晓星尘也是存了私心的,他每次触碰到晓星尘都能看到一些记忆片段,零零碎碎的片段里都是一黑一白两个人。

    晓星尘脸涨得红,什么大家都是男人给他摸摸,是不是谁他都能说出这种浑话,想到这晓星尘更来气了。

     “噢,不让我摸阿,那我猜猜,你是想和我一起洗?”薛洋得寸进尺的往桶中探头,不探头还好,一探过去,视线往下就刚好看见晓星尘腿间的那物。

     “……”薛洋一个激灵马上直起身子,厚脸皮如他也觉得脸上有些发烧,心里直骂脏话。

     而且很恐怖的是,他看见晓星尘的那什么……抬头了。想到这,他有些小心的看了看晓星尘猪肝色的脸。

     晓星尘被这样的目光看的羞恼,难堪的往桶后坐了坐,打算离薛洋远一点。

     瞪什么瞪,一个道士洗个澡都能硬,一看就是假正经,呸。薛洋做了个鬼脸给晓星尘看,然后就远离了那个尴尬地带。

     看见薛洋走了,晓星尘才把僵直的身体放松下来,他的心跳跳的有些快,睁眼看见薛洋的那瞬间,他竟然起了反应,那个人还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看他的眼神肯定在心里不定怎么说自己呢。

     想想就气,他的好脾气在薛洋身上只有破功的份儿。

     不堪其扰的晓星尘决定到原先孟兰住的屋子里住两天,薛洋憋着笑,假装很委屈的抓住晓星尘的手臂晃道:“道长,你就舍得让我一个人独守空闺?”

     不知羞耻!

     晓星尘没理抽风的薛洋,简单的收了东西就往门口走去,薛洋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他毫不犹豫地离开,和自己记忆深处的某个场景重叠在一起。

     那个背影决绝,冷漠,那么果断的转身。

     “晓星尘……”不同于之前的胀痛,这次的画面伴随着一股子尖锐的疼痛,他的头好像要裂成两半,他下意识的喊出了晓星尘的名字,声音里是满满的绝望。

     晓星尘听见这个口气,心一下就软了,回头就看见昏过去的薛洋。

     “薛洋!”他急了,冲过去抓起薛洋的手掌就开始替他治疗,不同于往日的是薛洋没有醒来,连胸膛都不再起伏。

     晓星尘颤抖着手去探薛洋的鼻息,没有呼吸。他震惊的抓住薛洋的肩膀,用力的摇晃他。

     薛洋死了?不,不可能的。

     他把薛洋扶起来,让他的背靠着自己的胸膛,然后伸出手按住薛洋右手的脉搏处,被按住的地方亮起白光。

     因为损耗了过多的灵力,晓星尘也有些体力不支,但是他还是执拗的往薛洋的身上输送。

     直到晓星尘觉得晕眩,薛洋的呼吸才恢复过来,他吁了一口气,沉默的把薛洋放进被子里,然后坐在一旁调息。

     薛洋一睡就睡了三天三夜,他是被热醒的,一睁眼自己被棉被裹了个严实。

     ……晓星尘疯了吧,这可是夏天,就算他们也许是仇人关系,也不要用这么刁钻的方法来弄死他阿。

     他嫌弃的把棉被往旁边一扔,坐了起来,先前的不适感全都没了,他现在精力充沛,他甚至可以倒着跑三圈。

     晓星尘不在屋子里,估计是去孟兰那屋子睡了,薛洋天生没什么怕的,但他刻意避开了昏倒前发生的事。

     有些回忆,就像结痂的伤口,把那块疤撕开,露出的是血肉模糊的一片。

     不过想来孟兰离开也有些时日了,他明白孟兰一直所顾虑的是什么,不知道他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这么想着,薛洋走到了孟兰的房间。

     推开门后,里面空无一人,连晓星尘也不见了。他奇怪的看了看屋子内,怎么一个人都没有。


评论(4)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