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不负相负【二十】

原著向

ooc 没文笔

注意避雷























20.

     

     “对不起。”

     “……都过去了,只不过从今以后你甩不掉我了,惨一点而已,” 蓦地,薛洋轻笑道。

     “那时我问你呆在我身边是好玩吗,你说是;那现在呢?”

     “也是好玩阿,我的好玩全是真心,不管你信不信。”他难得收起玩世不恭的态度,认认真真的回答道。

     两人坐在一起说了很多话,回过神才发现天已经黑了,薛洋把晓星尘拉起来,“走!”

     “去哪?”

     “去找个地方共度良宵阿!”

     晓星尘耳朵又开始发热,“你……”

     “胡说八道胡言乱语休要胡闹光天化日之下……道长,天黑了。”薛洋一通抢白,整个人没脸没皮的贴在晓星尘的怀里说。

     他脸上热气更甚,片刻后抓过薛洋的手,步伐颇为不稳的往客栈方向走去。本来是薛洋拉着他走的,现在变成了他拉着薛洋走。

     “道长?”薛洋以为晓星尘临时想到什么好地方要带他去,仍是嬉皮笑脸的问。

     “你说的对,都是男人,是该共度……良宵。”那话像是晓星尘硬生生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一样,却意外的让薛洋开始觉得心跳加速。

     晓星尘晨起沐浴的习惯仍旧没有变,变的是他一人沐浴成了他和薛洋一起沐浴。他早上洗澡是为了一天的神清气爽,便于修行,薛洋开始和他一起沐浴以后,神清气爽倒是真的,至于便于修行……晓星尘至今觉得惭愧不已。

     一个月后。

     孟兰一个人从秘境离开后,没有急着去夔州,他静静的看着手中的恨生,想起他和蓝曦臣最后的对话。

     泽芜君,人都是要向前看的,该放下的,就放下吧。

     好。

     握着恨生的手指尖泛白,良久,他自嘲的笑了笑,从今以后,放不下的就只有他一人了吧。

     蓝曦臣回到姑苏,什么也没有解释的让人移栽了很多株金星雪浪,独自一人时就会凝视着这些金星雪浪,不知在思念着谁。

     义城新开了一家医馆,那里有一个医术高明的白衣道人,能斩妖除魔不说,无论什么病痛,只要到了这间医馆,保证药到病除。白衣道人叫做晓星尘,为人正直善良,人们都很喜欢他,说起他每个人都赞不绝口。

     他身边有一个整天笑嘻嘻的黑衣男子,叫薛洋,他的笑容里总让人不寒而栗,唯有对着晓星尘的时候才会敛去那一身锋芒。百姓们去看病的时候,薛洋总是锱铢必较,收银子的时候少一分都不行,说起他每个人都连连摇头,惋惜道晓道长受苦了。

     每逢这时,薛洋都是笑笑,然后下次那个人就会被多收一倍的诊金。

     “道长,来吃酒酿圆子。”

     “……”

     谁让晓星尘因为酒酿圆子而吃过醋,薛洋整日里没事就会拿酒酿圆子打趣他,他看到那碗酒酿圆子就觉得面红耳赤。

     “真不吃?我觉得够甜了,不知道道长觉得够不够。”说完薛洋还嫌不够似的,舀起一勺放到晓星尘的嘴边。

     晓星尘看着薛洋恨恨的张开了嘴,薛洋却把勺子放进了自己嘴里。

     “……”

     忽然薛洋的脸在他眼前放大,然后一个微凉的柔软就贴上了自己的唇,味浓甜润的酒酿圆子渡进了自己的口中。

     “这是在街上,成何体统……”他马上红了脸,伸舌头下意识舔了舔唇,润润的甘甜顺着味蕾在口中弥漫。

     “怕什么,没人看见。”薛洋得逞的笑了,极具魅惑的朝着晓星尘眨了眨眼睛,扭头对着老板似笑非笑,那老板赶紧把头转开,不得不往旁边看。

     “够不够甜?”

     “够了。”晓星尘没法,伸手搂住笑得灿烂的薛洋,服输的叹气道。

     这几日薛洋少见的没有粘着晓星尘,看着对方的视线也躲躲闪闪的,平日里外出的时间多了,晓星尘有时一天只有晚上他回来时才能看见他。

     “你最近去哪了?”薛洋最近神出鬼没,早出晚归,还不让自己跟着,因为和薛洋呆久了的缘故,他脑子里甚至想薛洋是不是在外头养了个小白脸。

     想到薛洋搂着一个小白脸的样子晓星尘就禁不住起一身鸡皮疙瘩。

     “我……”薛洋“我”了半天也没“我”出个所以然,低眉垂眼的看着自己的鞋子,脸上泛起红润。

     晓星尘没有催促,他握着薛洋的手看着他,薛洋好几次抬眼看晓星尘,又酡然着没说话。

     “我……你,你嫁给我吧!”薛洋觉得这么忸怩太不像个男人,索性豁出老脸大声说道,理直气壮的看着惊呆了的晓星尘。

     “你说什么?”晓星尘瞠目结舌的颤声问道,内心的狂喜渐渐盖住惊讶。

     “……我,算了算了算了,当我没说!”薛洋一阵气闷,恼怒的说。

     “我们成亲吧,阿洋。”

     须臾间,薛洋红了眼眶。

     “不对阿,你应该说‘你娶我吧,阿洋’才对,怎么是‘我们成亲吧’?不行,你再说一次。”薛洋不依不饶道,总想着在嘴上讨回点什么,来弥补他时不时腰酸背痛的损失。

     “……”回答他的是晓星尘的沉默。

     “不说也行,今晚我在上头。”

     “……”

     “喂。”薛洋恶言恶语的说。

     “……”

     “我会轻点的,肯定不会让你痛,你会非常爽的。”

     晓星尘听着薛洋不堪入耳的话,心说他的脸皮已经被薛洋影响的越来越厚了,看了薛洋半晌,直到薛洋怀疑他把自己的睫毛都数清楚了,才听见晓星尘眉语目笑的说:“确实挺爽的。”

     “……”


FIN.

 


评论(9)

热度(2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