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不负相负【十九】

原著向 

ooc严重 细胞文笔

注意避雷

下章就完结了

























19.

    “先行回去,也不说他去哪。”薛洋不满道。

    “总会再见的。”晓星尘摸了摸他的头,他在幻境里看见那个“晓星尘”这样做时就想这么做了。

    薛洋被头上的触感弄得愣了一下,然后拍开晓星尘的手,“不要摸头。”

    “可……”可是他明明也让幻境里的晓星尘摸了头,当然这话晓星尘没好意思说,只好默默放下手。

    “可什么?”

    “没有。”

    “道长,我们回义城吧。”薛洋思前想后,还是觉得和晓星尘两个人回义城去最好。

    “义城的糖葫芦最甜,等回到了那里,我的吃饭大业就交给你了,哦对了,在水里泡这么半天,我饿死了,我们先去找点东西吃。”

    晓星尘也饿了,他们两人留在这附近的镇子找了间面馆,每人点了一碗面,面一上薛洋就开始大快朵颐起来,他正吃得欢,看见晓星尘吃的有些心不在焉,没吃两口就放下筷子。

    “你饱了吗?”薛洋问。

    “差不多了,我……不是很饿。”晓星尘踌躇了一会说到。

    “啧啧,修道的就是不一样。”对此薛洋表示甘拜下风,他又继续吃起来。

    “不如,你吃完后我们去吃酒酿圆子吧,我刚才看见旁边有个卖酒酿圆子的地方。”

    薛洋没多想,嘴里的面还没有咽下去就答应了一声,“好阿,你什么时候爱吃酒酿圆子的,我怎么不知道?”他印象中晓星尘好像对甜食一类没什么兴趣吧,别是泡水泡久泡傻了。

    他吃得很快,晓星尘看他吃完立刻站了起来,那身影显得很仓皇。他们又各点了一碗酒酿圆子,薛洋就算吃饱了这些甜的食物也还能吃下一大堆,就在他以为晓星尘可能是留肚子吃这个的时候,晓星尘又放下了勺子,他的碗里还有三分之二。

    “……你怎么不吃阿?”薛洋一边把勺子往嘴里送,一边惊诧的看着晓星尘,尝到嘴里的时候嫌弃的皱了皱眉,这味道和以前吃的差远了,“不是你说要吃这个的吗?”

    “我……我觉得这家店不够甜。”

    “道长,你没事吧?”薛洋听了这话放下勺子,把手放到晓星尘的额头上,“没病阿,你怎么了?虽然我也觉得不是很甜。”

    薛洋坐靠近晓星尘,拿过他的那碗尝了一口,又吐了回去,“真不够甜,道长你等着,我这就去砸了他的摊子,把钱抢回来。”

    如果薛洋注意看晓星尘表情,会看到他的眼神非常失望。

    “……算了,是……是我们平时吃得太甜了,走吧。”晓星尘按住正欲站起的薛洋说到,他看起来心事重重的样子。

    他们便离开了小镇,踏上了回义城的路。途中薛洋觉得晓星尘的行为举止奇怪得不行,这一路上但凡遇到卖甜点的店或小摊他都主动提出带薛洋去吃,特别是对酒酿圆子有种执念,每次都是他先叫去吃,结果吃了几口不到又不吃了,到最后还是薛洋一个人吃完了两份。

    他满腹狐疑的盯着晓星尘看,薛洋吃完了自己眼前的这碗,又看了一眼晓星尘面前没怎么动过的酒酿圆子,撇了撇嘴伸手去拿,发现这家店的桌子有些大,他伸手够不着,于是他就往晓星尘的旁边坐。薛洋吃东西两只手会搭在桌子上,他觉得这样挨着晓星尘坐会被嫌弃,一直都是坐在他对面。他坐过去拿过那碗酒酿圆子,无意中视线掠过晓星尘的眼睛。

    他的眼睛亮了一下。

    薛洋拿到后又下意识想坐回对面去,他的眼神就失望的暗了下来。

    “……”薛洋何等聪明,他灵光一闪差点笑出声,他想到之前在秘境里和“晓星尘”吃酒酿圆子的场景,对晓星尘难得幼稚的行为爱不释手。

    他强行压住忍不住上翘的嘴角,端着酒酿圆子故意看看四周,“我觉得坐你旁边吃好一些,坐你这边风景好,视野开阔。”

    晓星尘明显呼吸一窒,嗓音低哑的“嗯”了一声。

    他站起来这里看看那里看看,晓星尘的视线就跟着他转,薛洋趁他没注意,挨着他坐在旁边,隔着布料薛洋都感觉得到晓星尘的紧张。

    坐下来后薛洋也不消停,他有意无意的抬手蹭过晓星尘的手臂,感受着那人因为自己而紧绷的肌肉,终于在嚼完了一口之后,双手缠上晓星尘的手臂,把脸靠在晓星尘肩膀上,双眼带着狭促的笑意盯着晓星尘瞧。

    “你早就看出来了,还这样逗我。”晓星尘看向薛洋带笑的双眼,没好气的捏了捏薛洋的手指,无可奈何的说到。

    “道长不是成熟稳重的,为什么变得这么幼稚,你说,你是不是被夺舍了?”薛洋愈发得寸进尺的扒在晓星尘身上,狡黠的说。

    “……为你。”论嘴上功夫,晓星尘从来比不过薛洋。

    薛洋听了很是得意,心中柔软更甚,挨着晓星尘不肯起来了。

    “你和那个‘晓星尘’举止亲昵,我看见你,你还亲了他的脸,还说不想离开那里,他在哪你就在哪。”这话听起来孩子气得不行,晓星尘说这话的时候眼神飘忽,就是不看薛洋的脸。

    薛洋是怎么也想不到晓星尘的醋劲这么大。

    “我那时候觉得你不想我恢复记忆,可我什么都想起来了,虽然你同我说过你的心意,我就是怕那都是你的同情,等我什么都记起来你又会把我当成仇人,我……我不想再听你说一次恶心了。”他慢慢的开口说道,将自己内心所想全部剖开给晓星尘看。

 


评论(3)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