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不负相负【十四】

原著向

ooc 没文笔

注意避雷

曦瑶有






























14.

     晓星尘追出去之后,孟兰便一个人在屋子里凝神休息,不一会儿他睁开眼,对着门口的位置说:“来都来了,请进吧。”

     门被推开,走出的人是蓝曦臣。

     “不知蓝宗主大驾光临,没能准备些什么以示欢迎,是在下疏忽了。”孟兰站起来朝着蓝曦臣拱了拱手。

     “没关系。”蓝曦臣贪婪的盯着孟兰的眉眼,一声阿瑶差点脱口而出。

     “蓝宗主来此有何事?”

     “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只是听说夔州走尸泛滥。”也听说你为了此事而来,就是想来看看你。后半句话蓝曦臣没有说,他心里始终对金光瑶有愧,太直白的话说不出来。

     孟兰的眉头蹙在一块,一下子又松开,恭敬道:“蓝宗主不愧是泽芜君,心系天下百姓,如此我在这里代替当地百姓先行谢过蓝宗主了。不过眼下蓝宗主的身份在下觉得不好插手,倒不如就交给其他人。”这话听起来客气,话里的含义就是婉言劝蓝曦臣回去。

     他自己都觉得好笑至极,人家可以为了天下一剑将他刺穿,重生之后他还怕天下人伤到那人。

     “那你呢?你不怕受伤吗?”蓝曦臣听出了话中含义,反问道。

     “……”

     “我留下和你一起,要是有什么意外发生,他们多少碍于我的面子不敢说什么。”他说着,不自觉朝着孟兰走近几步。

     孟兰没弄明白蓝曦臣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不露痕迹的退后一点,拉开和蓝曦臣的距离,“给蓝宗主添麻烦了。”他松了口,答应了和他一块。

     蓝曦臣和孟兰两人行至夔州一家酒坊,蓝曦臣五感很灵敏,他感觉到醇香的酒味之下掩盖着一股尸臭味,孟兰也感觉到了,两人对视一眼便走进了这家酒坊。酒坊里面一个人也没有,他们寻遍整个室内,只看见一口口大酒缸放在地上。

     窗外晒着的小孩衣物引起了孟兰的注意。那衣裳分明就是那天村子里叫阿冬的男孩身上穿的那件。

     阿冬明明说自己住在村子里,如果阿冬住在这里,那住在他房子里的人是谁?那里看起来打扫得很整洁,一看就经常有人住。事有蹊跷,孟兰给薛洋捎了个口信,让他盯着村子的情况,自己则和蓝曦臣在酒坊附近找了个客栈住下。

    收到口信的薛洋难得收起了往日的嬉皮笑脸,阿冬怎么说就是个半大孩子,他真的有这么大的能耐吗,还是说阿冬只是个障眼法,是真凶用来迷惑他们的法子。

     晓星尘怕薛洋想的太多头会疼,拍了拍他的后脑让他不要想了,休息好了明日再去一探究竟。

     薛洋眼珠转了转,扬起一个笑容。

     晓星尘有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薛洋按着晓星尘的手,甜腻腻的说到:“道长,孟兰不回来住了。”

     “……我知道了。”

     “那个阿冬也不在。”薛洋得寸进尺的用手指挑起晓星尘的下巴,人也顺势赖上去。

     “嗯……”晓星尘乱了心跳,任由薛洋的手在他的脸上作乱,装出冷静的样子,殊不知通红的耳朵已经出卖了他。

     “道长功夫这么棒,难道不想夜夜笙歌?”薛洋打定主意要逗他,就想看他害羞的表情,而且上次那蚀骨的快感让他流连忘返。

     “休要胡闹!这等淫言秽语……说不得!”晓星尘这么说着,手却把薛洋的腰收紧,他们的胸腹贴在了一块,乍一听还能听见砰砰的心跳声。

     “害什么羞阿,来,让我疼疼你……”说罢薛洋就要亲上去,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温存。

     晓星尘尴尬不已,急忙让薛洋下来,自己去开门。

     “他妈的,这么晚了敲个屁门!”薛洋撇嘴,双手往后脑勺一放,挨着墙坐好,对好事被打扰了非常不爽。

     敲门的人正是薛洋刚才说不在的阿冬,他见门开了就说:“哥哥,有很多走尸来了,先离开吧。”

     薛洋闻言目光一定,盯着阿冬的表情看。那小孩,倒是一点也不急,还有闲情逸致来通知他们两个大人。

     晓星尘也觉得阿冬的反应过于冷静,根本就不像一个小孩,他看了薛洋一眼,两人拿起剑就往外走。

     不是单纯的走尸,是走尸群。

     晓星尘神色一凛,刚想低头让阿冬跟紧他们,却发现阿冬又不见了。

     “放心吧,那孩子不会出事的,谁出事他都不会出事。”薛洋看晓星尘在找阿冬的身影,说到。

     “为什么这么说?”晓星尘也看出来阿冬不简单,但他始终是个孩子,这些走尸都失去了人性,一个孩子在走尸中间非常危险。

    “如果我没看错,那孩子身上有阴虎符。”薛洋沉了声音,缓缓说道。刚才阿冬来的时候换了件衣裳,这件衣裳要比之前那件要单薄,隔着不料,印出了一个立体的轮廓,那轮廓薛洋熟悉得不得了。

     “阴虎符?可是阴虎符不是早就毁了吗?”

     “我也不知道,我们先冲出去找到孟兰再说吧。”他们拿起剑,朝着走尸群走去。

     那些走尸都是很弱的走尸,他们没费什么力气就出了村子,折腾了一个晚上,天都差不多亮了。

     “他妈的,被骗了。”走到一半,薛洋突然笑了起来。

     “怎么回事?”晓星尘问。

     “那群走尸弱的不行,就是个普通人拿刀自卫都可以杀,我们俩背着剑,况且你一看就是个道士,哪里有怕走尸的道理,阿冬那小子分明就是想让我们离开那村子。”

 


评论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