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不负相负【九】

原著向

逻辑破碎

ooc严重 没有文笔 

雷者慎





















9.

     然后他走下楼,就看见晓星尘让店小二端了吃的拿过来,这时孟兰刚好回来,薛洋刚要问些话,孟兰就说:“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上楼去吧。”

    他们进了房间,孟兰仔细的把门关好,然后走到二人面前,从自己的袖子拿出了一个小盒子,打开后亮起光,一个棕黑色的不规则圆柱出现在众人眼前。

     “这就是神木了。”孟兰说。

     “哇,这么丑的东西要拿来当作我的手臂阿?”薛洋不无夸张的嚷道,这什么神木也太丑了。

     “幸苦孟兄了,这东西要怎么用呢?”晓星尘看着神木问道。

     孟兰还没说话,薛洋就拿起那根神木在手上掂量,然后放下神木桌上,自己用降灾划开自己的手掌,鲜血一下流出来。

     “你干什么!”晓星尘立马抢了薛洋手上的剑,有点生气的看着薛洋的举动。

     “当然是把手臂接上阿,道长你不是以前就认识我嘛,我修的可是鬼道。”薛洋不痛不痒的回答,用掌心的鲜血在桌上画了一个复杂的阵,然后把神木放到中间。

     那根神木除了在放进去的一瞬间变得有些红之外,毫无反应。

     薛洋皱了皱眉,看着没什么变化的神木,咬了咬牙,作势又要再割一次手掌。

     这次晓星尘死死的抓住薛洋的手。

    “别试了,蓝宗主说了,神木是仙物,鬼道之法对它无效,如果强行试,反而会让你受伤。”孟兰的脸色有些白,一向温润的表情出现了裂痕。

     “那怎么办?那这玩意还有什么用,扔了得了。”

     “我说了,它是个仙物,但它也是个死物,也就是说它现在只是一根木头,没有灵气,是死的,只要用足够的灵气把它唤醒,然后再施法把它接到你手上就好了。”

     薛洋没把话听完就用右手抓住神木,红黑交错的光亮起来,那神木在接触到薛洋的灵气的时候立刻变成黄光,把薛洋的灵气给弹开了。

     “……我糙。”薛洋只觉得手心都在发痛,刚才割的伤口又开始渗血了。

     “你听清楚一点,它是个仙物,纵使是需要灵气,也得是纯净的灵气。”孟兰无奈的说到。

     “那你把它带回来干什么?你觉得我可能有纯净的灵气吗?”薛洋忍不住骂出声。

     “我来吧。”晓星尘这时开口。

     然后他拿过神木,白光从晓星尘的手上渡到神木上,白光和黄光混在一起,散发出一种耀眼的光芒。

     一开始薛洋还在感叹修道关键时刻还是有点用,可是过了一会儿他就觉得有些不对劲,晓星尘的唇色开始发白,可是那根神木还在吸收着晓星尘渡过来的灵气。

     “你收手阿,再这样这破玩意要吸光你的灵气了!”薛洋着急的对晓星尘说,晓星尘没理他,不顾已经透支的灵力继续喂养着神木。

     “喂,这神木为什么还在吸收阿?”薛洋急躁起来,他问孟兰道。

     “唤醒神木需要使用它觉得足够的灵力。”

     “晓星尘!你快松手,这样下去你灵力就全没了,你听见没有!”薛洋见晓星尘不听,便拔了降灾就要砍上去。

     “你犯不着为了我这样!这不值得!晓星……”

     “我说值得就是值得的……”晓星尘脖子上的青筋暴起,他吃力的说到,目光深沉的看向薛洋。

     那是怎样的眼神阿,那里面有恨,薛洋一早就看出来那个道士对他有恨意,可是现在恨意之中夹杂着一股子炙热,他说不上那是什么感情,只觉得被那样的视线瞧着,他整个人都要烧起来。

     孟兰下楼去让小二煮些滋补之食,以便让他二人一会补充体力。

     终于,神木的光全都变成了白色,晓星尘收回了手,忍住了虚弱感,“过来,我给你接臂。”

     薛洋神色复杂的坐到一旁,出乎意料的没再说话气他,他的呼吸有些沉重,只感觉一阵轻柔的力量绕上自己的左键,然后力量渐渐充盈,那根神木在光晕之下变成了手臂的模样。

    感觉到左袖不再空荡荡的薛洋试着动了动手,那只手和真实的无异,温度弹性都和他的右手一模一样。

     他将手掌握拢成一个拳头,又虚虚的张开,如此反复了好几次。

     “怎么了?”晓星尘的声音都透着虚。

“没什么,就是觉得我的手上该是握着什么的,可能只是错觉吧。你别说话了,赶紧休息会,一会我让孟兰帮你弄点吃的上来。”想到晓星尘纸一样的脸色,薛洋就很不高兴。

     晓星尘见薛洋臭着脸,苍白的唇角弯了起来,柔柔的笑意染上眼角。

     孟兰回来后,薛洋跑去他的房间赖着不肯走,孟兰无奈,劝道:“你和晓道长住的好好的,来我这做什么?万一你头又疼了,他也可以立刻帮你。”

     “他今天损耗太多灵力了,再给我治疗,他还要不要命了!而且现在我手臂也接好了,他也……他也该走了。”

     说到晓星尘该走的时候,薛洋的心里沉甸甸的。

     “你要是舍不得他,我替你留下他便是,你快些回房间去。”

    “谁舍不得他阿,你让他留下?哼,他可不想留下,他面上客客气气的,实际上心里肯定在骂我呢。”

     不想承认,他真的舍不得晓星尘走。

     就算承认了好像也没有什么用。

    “我还没问你,你去云深不知处干什么了,人家那么老实就把神木给了你?我记得你和蓝氏不是……”

     “只是去闲话两句而已。”孟兰笑笑,手却握的死紧。

     “哈哈哈,你笑死我了你。”薛洋抱着肚子笑得前仰后合。

     “……”孟兰没说话,丢了个眼刀过去。

     “怎么说你也复活一次的人,你这笑还是那么假,你知道你笑得多丑吗?哈哈哈,别怕阿,他们要是欺负你了,爷爷我去替你讨回来。”


评论(2)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