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不负相负【六】

原著向 

逻辑破碎

ooc严重 没有文笔

雷者慎






















6.

     晓星尘从在义城开始就不敌薛洋的‘骚扰’,他在薛洋扯开他衣服的瞬间抓住了他的手,就看见薛洋脸色发白的看着他。

     “你怎么了?头又疼了?”他连忙坐起来,执过薛洋的手腕就输送灵气,直到薛洋的脸色渐渐恢复过来。

     “快睡吧,明日我们还有行程,嗯?”他刚才苍白的脸色让晓星尘的心疼了一下,也不好再因为和他胡闹而责备他,只好轻轻握了一下薛洋的手腕,用安抚的口吻让他睡下。

     薛洋也没了再闹下去的力气,他侧躺下来闭上了眼睛,然后用手有些用力的抱住了自己。

     晓星尘却没有睡意,他默不作声的看着薛洋连睡着都微皱着的眉头,还有他抱着自己的姿势,那种陌生的情感一下又涌了出来,他伸出手轻抚过薛洋的眉头,然后又把他拉近了自己一点。

     不知是不是错觉,他觉得薛洋抱住自己的姿势有了松懈。

     晓星尘醒的很早,他看了一眼被自己一只手搂住的人,眼角跳了跳,然后小心的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下楼去帮他拿点早点上来。

     他下楼刚好看见孟兰坐在一张桌子上,孟兰也看见了他,冲他点了点头,示意来吃点东西。

     “昨晚没给道长添麻烦吧?”

     “没有,只是薛洋他头又疼了一次。”

     “我这朋友看起来一点不怕疼的样子,其实他只是很能忍疼罢了。而且他的一生也算是几经坎坷,如今又失去了记忆,不知何时才能康复了。”孟兰沉吟半晌,缓缓开口。

     “其实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

     “晓道长不必客气。”

    “你可知他为何失忆?”晓星尘不懂鬼道,但在锁灵囊时也曾听到过一言半语,像是以物易物这等法子只能说以灵魂补灵魂,何至于会让一个人失忆。

     “其实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如果在我看来,他应该是已死之身,然而现在他还活着,只能算是他的身体活了过来,他的记忆还属于一种沉睡状态,我曾经在芳菲殿……失言了,是在金麟台的藏书阁里看见过,这种情况只会出现在已死之人的身上,他们会选择让痛苦的回忆沉睡,换来身体的清醒。当然,这也是一些不入流的野史书籍记载的,具体情况我想须得有些时日才能了解。”

     晓星尘点点头,眼神变得黯淡,也许那本书说的是真的,这些回忆对任何人来说,都是痛苦不堪的。

     “还有一事,恕我冒犯,方才你说到金麟台,又听你像是提起芳菲殿的样子,莫非你和金光瑶……”他越看越觉得眼前这位孟兰和金光瑶眉眼相像,再者他和薛洋的关系也很好,着实让人怀疑。

     “是这样的,我出身贫寒,自幼身体也不好,有一年我快死了,那时他还是金宗主时曾经帮助过我,我得幸看过他的藏书罢了。成美该醒了吧,不如晓道长先拿点吃的上去?”孟兰摆了摆手,转移话题道。

     这才想起来自己下来的目的的晓星尘拿起一叠糕点就往楼上走,薛洋果然已经醒了,他看见晓星尘手里端着的糕点,走过去亲热的拍了拍晓星尘的肩膀,然后吃的津津有味。

     “说来也奇怪,我觉得我不爱吃甜食,可是你给我拿来我又能吃,还觉得很好吃甚至不够甜,道长你是不是给我下了什么咒术?”薛洋是个给点颜色就开染坊的人,他见晓星尘亲自拿早点上来,便开玩笑道。

     谁知晓星尘没有回应他的玩笑话,而是认认真真的说:“你爱吃甜的。”

     他惊讶的抬头,对上晓星尘那双眼睛,耸了耸肩道:“也许吧。”

     “你爱吃甜的。”晓星尘不依不饶的又重复了一次,像个偏执狂。

     薛洋没再说话,他吃完糕点后和晓星尘一起下了楼,孟兰已经吃好坐在那里等他们了。

     “我们今天去七里山,那里是神木生长的地方,该趁天色早去快一些,等到夜里那里寒气很重,到时把我们三人都冻病了就不好了。”孟兰说。

     他们跟着孟兰手中拿着的一张暗黄色的图纸走,等回过神来已经进入一片山林之中。

     “我靠,这鬼地方鸟不拉屎的,真有你说的那什么千年神木?”薛洋醒来后体质就一直不是很好,刚踏进这片林子,就觉得一阵寒气从脚上涌上来,不禁打了个寒颤。

     “书上是这么说的,不过神木实为仙物,能不能被你我遇到还是未可知的。”孟兰看着眼前茂密的树木,眼神有些深沉。

     晓星尘看见薛洋打了个寒颤,拿过薛洋的手臂就开始给他输送些灵气。

     “哎?道长这是怕我冷呢?”被他这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不过经过这两日的接触,薛洋倒也卸下了一些防备,没有抽回手。

     “你可以闭嘴吗?”晓星尘语气有些不善,但凡是碰到和薛洋有关的事,他的好脾气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薛洋看见晓星尘生气,从鼻子里哼哼两声,也就不说话了。

七里山云雾缭绕,树也生得高大,再加上山路崎岖,他们转着转着竟然迷路了。

     “你看看你出的什么馊主意,这么麻烦来这里出不出的去都不一定。要我说这手臂不接也罢,干嘛这么麻烦。”薛洋看了看周围,发现全是树,根本没有什么特征。

    话音刚落,薛洋就觉得晓星尘放在自己手臂上的那只手紧了紧,他看向晓星尘,那人也正盯着他瞧。


评论(2)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