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不负相负【四】

原著向 薛洋失忆梗 逻辑破碎

私设很多 

ooc严重 没有文笔

注意避雷

















4.

    “……嘴苦得紧。”他画蛇添足的补充,迅速撕开糖纸把糖放进嘴里。

    糖很甜,准确来说,是太甜了,一如回忆里的那样。

    薛洋脸上感受到一阵湿意,他伸手摸了摸脸,竟然已经是泪流满面。薛洋十分不敢相信的狠狠地擦了擦脸,看着满手的泪,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居然吃糖被甜哭了。

    是被甜哭了吧。

    这该死的眼泪怎么还不停下来。

    晓星尘看见突然满脸泪痕的薛洋就慌了,他以前从来没看见薛洋哭,更别说现在这样糊了一脸的眼泪,嘴巴还在嚼着那颗糖。

    好一会儿,薛洋才空出嘴巴来说话,“你看,我就说我不能吃糖吧。”

    这时孟兰正好进来,看见满脸泪水的薛洋愣住了,他看了看手足无措的晓星尘,又看了看别扭擦着眼泪的薛洋。

    “……我来迟了,成美,走吧。”虽然不是很明白两人发生了什么,但是晓星尘是薛洋恢复记忆的关键应该是没错了。

    “你再叫一次这个名字,老子就杀了你。”好不容易才把莫名其妙的眼泪止住,听见这个什么破字他差点又要吐血。

    “若是不介意的话,明日孟公子也可以带他过来,我可以替他缓解头疼。”这话说出来晓星尘都觉得自己今天魔怔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多管闲事。”薛洋发出一声嗤笑,说他多管闲事还真是多管闲事,说虽是这样说,薛洋心里顿时感到窃喜。

    孟兰向前一步,朝他拱了拱手,礼貌的说道:“道长的好意我们心领了,只是明日我们便要上路,怕是没时间来叨扰道长。”

    “上路?上哪去?”薛洋问。

    “我今日听得一老者说,姑苏地茂水丰,育得千年神木,是神物,可以接你的手臂。不过道长这么一提,我还真是有些苦恼,路上如果你又头疼,我还真是没办法。不知晓道长可否愿意帮这个忙?”

    “不行!”没等晓星尘回答,薛洋抢先反对。

    是个傻子都听得出来孟兰是要晓星尘同行,薛洋有些抵触,也许是自尊心作祟,他不想让晓星尘看到他这么狼狈的样子。

    他拒绝的话刚到嘴边,就听见薛洋反对的老快,心下不由得有了几分恼怒,他还看不见时,薛洋从来没说过不行二字。

    何况,他还存着一些私心,他想问问薛洋为什么要救他,他想问问他们在义城的时候,是否真如薛洋在他临死前所说那样,只是为了好玩而已,薛洋究竟付出了几分真心。

    “孟公子为了百姓破费做法事,此等大仁之举让各位百姓都心怀感激,更不要说只是需要我帮个忙,如果二位不嫌弃我这份绵薄之力,那我便跟着去吧。”

    薛洋看着两个人一唱一和,根本不把自己的意见放眼里,咬咬牙径直走了,完全不理会身后忍着笑的孟兰的叫喊。

    翌日一早,晓星尘就准时出现在了孟兰的住处。

    “……妈的。”薛洋路上骂了句脏话,表示自己的不满。

    “不要无礼,晓道长也是为了我们好,你应该感谢他才是。”孟兰轻笑的说道,听起来是责备的话,实则一点责备的意思都没有。

    “感谢个屁阿,你傻他可不傻,他明明就恨我,既是我的仇人,还要假惺惺说什么为了我好,蠢不蠢阿?”薛洋都被气笑了,乐不可支的指着晓星尘对金光瑶说。

    此话一出,三人顿时陷入沉默,晓星尘全身都僵在一旁,震惊的看着薛洋。

    “仇……人?”半晌晓星尘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你真当我蠢阿,你也不照照镜子看看你看我的眼神,啧啧,复杂得让我想不注意都不行,恨意藏都藏不住。”薛洋毫不留情的戳穿他,笑嘻嘻的说。

    “噢,对了,可能你我也不是仇人,你是不是爱上我了?道长,你是断袖?没事嘛,如果是道长我不介意的,阿?”

    “一派胡言!”晓星尘听不得那些情啊爱的胡话,特别是薛洋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总是一副天真的笑,让他的耳朵都有些红。

    这在薛洋眼里多少有些恼羞成怒的意味。

    想到这,薛洋心情变好,连孟兰叫了好几声成美他都没有生气。

    三人走了一个早上,薛洋早就饿了,嚷嚷着要吃了饭再继续赶路,于是他们就在路上的一间小饭馆坐了下来。

    荒郊野岭的有饭馆已经实属不易,那店家小二的态度自然没好到哪里去,点菜的时候就心不在焉的敷衍着。

    饭拿上来的时候,薛洋就吃了一口就喷了,这做的啥,简直难以入口。

    他当下就掀翻了桌子,指着那人的鼻子骂,那小二嘴硬,看着薛洋笑得阴阴的骂他,还梗着脖子。

    降灾被薛洋握在手里,冰冷的剑身拍在小二的脸上,那小二早就吓傻了,直接跪了下来。

    “薛洋!”晓星尘见不得薛洋这种样子,不禁站起来高声叫了他的名字。他的眼睛有些灰败,那小二怕是要被杀了。

    这么想着,晓星尘的手伸向了自己的霜华。

    他不能让薛洋再多背一条人命。

    出乎意料的是薛洋只是用剑拍了拍那小二的脸,然后笑容满面的威胁他道:“马上给小爷重做!要是还不好吃,我就用这剑把你的头割下来,给我磕三个响头。快滚!”

    他没有杀人。

    晓星尘的眼神太过于炙热,他自己也没察觉到,薛洋被盯着看也不恼,狭促的靠近他说到:“是在疑惑我为什么没杀了他吗?”


评论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