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不负相负【三】

原著向 薛洋失忆梗 逻辑破碎

ooc严重 没有文笔

雷者慎点

















3.

      有点意思,看来他这是遇到仇家了,看他还能叫出自己的名字,肯定是来寻仇的没错。

     “说话啊,哑巴了?你谁啊?”薛洋最烦别人有话不直说,眼前那人一袭白衣,宽袍长袖,眉眼甚是好看,那唇紧抿着,发冠一丝不苟的束着,颇有种明月清风的感觉。

     “你……你不认得我?”

     “不认得!”潜意识里,薛洋很喜欢看他的眼睛,但他想不透为什么自己要看他的眼睛,便有些大声的说。

    “我是晓星尘,你,你当真不认得?”晓星尘这才感觉到实感,这回没再伸手,只是人靠近薛洋又问了一次。

     “臭道士找死啊,我说了不认得就就是不认得,你怎么这么烦?”他一挨近,薛洋便能嗅到他身上一股淡淡的气息,明明很淡,却压得薛洋喘不过气来。

     他赶紧站起来,离晓星尘远了点,一脸嫌弃的看着那个举止怪异的道士。

     “……”晓星尘挨了骂,也没生气,就只是看着他。薛洋还是那个薛洋,看起来失忆不像是假的,他的心底五味陈杂。

     过去的事他全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晓星尘没说话,周围的人倒是替晓星尘鸣不平起来。

     “你这人怎么这样阿,你这是什么态度?”

     “对阿,年纪轻轻不学好,这是什么意思,觉得这样好玩吗?”

     好玩吗?

     薛洋,好玩吗?

     他如今失忆了,便谁都可以爬到他头上来?听着那些人的责备,薛洋的手已经作势要拔剑,然后又听见那句好玩吗,记忆深处的这句话突然冒出来,像一根针反复的扎在他的脑子里,一阵昏胀的痛楚让他握剑都握不稳,降灾一下子掉在地上。

     “……”他心里直骂娘,狼狈的把头扭向一边。

     晓星尘安抚了众人,让他们都到一旁坐着歇息,自己则抓过薛洋的右手,运气替他舒缓疼痛。

     渐渐的薛洋的头不疼了,那个道士的手凉凉的,很舒服,人也长得好看,就是太烦了,这么想着,薛洋盯着晓星尘盯得入神。

     “还有这么疼吗?”晓星尘没注意薛洋的眼神,他的注意力都在薛洋的手上,从前薛洋的手虽瘦,但是摸起来很有劲,更不会是现在这样,一摸就感觉得到骨头。他的脉象也很乱,时而快时而慢。

     这是因为薛洋替他聚魂的原因。他心里不能再清楚。

     “不疼了。”薛洋面无表情的回答,他想抽回手,却发现晓星尘把他的手捏得很紧,甚至有些发疼。

     “松手啊!”他挣脱不开,整只手掌有点发红,他只好提高音量,声音里有了一丝愠怒。

     “抱歉。”回过神来的晓星尘连忙松开手,看着那只微红的手掌有些抱歉,“那你先休息会,等你朋友过来接你,我先去那边看看。”

     薛洋对着他做了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在他转身后看着他的背影像是在思考些什么,思考了一会儿朝着那些病患露出一个恶狠狠的笑,就睡过去了。

     他是被晓星尘叫醒的,天色已经渐渐的暗了下来,金光瑶那小子还没来,薛洋心里骂了金光瑶个狗血淋头,一脸不快的坐起来打算出去。

     “你……要不要吃个晚饭再走?”鬼使神差的,晓星尘开口问他,话刚说出口他就后悔了,他干嘛没事叫薛洋留下来吃饭。

“好啊,晓……道长的邀请我怎么会不答应。”薛洋虽然满腹狐疑,扫视了几眼晓星尘的脸,挑了挑眉,也不跟他客气,直接坐在一旁。

     “你那位朋友有说他去干什么了吗?他不是说要来接你。”这顿饭吃的着实尴尬,晓星尘自小修行,食不言寝不语是从小就遵循的习惯,现在不知怎的就觉得和薛洋吃饭太安静非常尴尬。

     也许是义城那段日子影响人太深了。晓星尘默默的吃了一口饭,试图堵住自己的嘴。

     “金……今天他说要去那寺庙做那劳什子法事来驱邪祟,说是这段日子的流感蔓延的怪异,嘁,一把年纪,装什么好人。”薛洋想起金光瑶说现下他名为孟兰,快速改口,也对他做什么善事的做法嗤之以鼻。

     “这么说你那朋友就是孟兰孟公子?做善事是为了天下百姓,怎能说是装好人呢。”

    “那叫好人吗?那分明就是多管闲事!算了,我也懒得和你说,道不同不相为谋!”话不投机半句多,薛洋把碗一放,又闷了好几口菜。

     “……”晓星尘自觉薛洋不爱听这样的话,很轻的叹了口气。

今晚的饭菜做的都是些普通小菜,青青绿绿没什么油水,薛洋一边吃一边嫌弃,虽然如此,菜倒是一点没剩下。

     晓星尘失笑,想也没想就从袖子里摸出了一颗糖递了过去,“吃颗糖吧。”

     那动作像是做了千万遍那样自然。

     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晓星尘愣了一下,但已经递出去的手也不好再收回,便伸在那儿等他拿。

     只是薛洋要去拿过来的手停在离他的手掌一寸的地方,狐疑的看了晓星尘一眼,道,“打发小孩呢,我不……爱吃糖。”是啊,他不应该爱吃小孩才吃的东西,但是这话说出来的时候很沉,差点就压在喉咙里说不出来。

    晓星尘的瞳孔不由自主的紧缩,过了一会苦笑着收回手。原来人真的是会变的,他现在已经不爱吃糖了。

那    个笑容带着苦涩,像一个拳头往薛洋的胸口锤了一拳,行动已经先他的思考一步,他伸手快速的拿过了那颗糖。


评论(2)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