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不负相负【一】

原著向 薛洋失忆梗 逻辑破碎

老掉牙 土掉渣

ooc严重 没有文笔 

雷者慎点














1.

日出透过薄薄的云层照出来,寂静仍然笼罩着这片土地,晨曦携着露珠抚过草叶,冷清的郊外一间木屋静静的立在那儿。

     薛洋醒来的时候头疼得要命,他皱着眉坐起来,环顾了一下四周,自己是在一间木屋里,这里除了这张床和那张破桌子什么也没有,墙上挂着一把剑。

     他的脑袋空空,疼痛之余还带着眩晕。

     薛洋发现一件很严重的事,他什么也想不起来了,自己叫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这是哪里,他为什么会断了一条手臂……通通忘得一干二净。

     他稳住虚晃的脚步,有些戒备的看着这里。他的潜意识告诉他,快走。他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走到门口,他的余光又被墙上那把剑所吸引,想了想还是把那把剑拿了下来,他一摸到那剑,上面就亮起了微红的光,仿佛天生就属于他似的。

有脚步声由远及近,薛洋利落的推门走了出去,不一会儿就离那间屋子远远的。

     那屋子的主人是个猎户,去外面寻了些吃食刚回来,走到屋子跟前,看见虚掩着的门,手上的东西没拿稳掉了一地,他也顾不得去捡连忙推开门往屋子里看去,空空如也床上哪还有什么薛洋,被子被掀开一角掉到地上,桌子被薛洋刚才扶了一下弄得歪了,墙上的降灾也不见了,伸手到被窝里还是暖的。

     看来应该走得不远。

     薛洋已经睡了整整六个月。

     薛洋一路上马不停蹄的赶路,直到到了义城的时候才把脚步放慢,他就是觉得这个地方让他很有安全感。

     走的也累,他伸了个懒腰大大咧咧往路边小摊一坐,对着小二就吆喝起来:“喂,给我来点酒,再来点吃的,多放点……”

     奇了怪了,他想说多放点什么,话到嘴边又说不出来,只好改口把话咽了回去。

那小二确是有些怕他,看他腰上那剑,要是出鞘那定是要见血的,他没敢多看,送上酒就跑去别桌忙活了。

薛洋刚吃一口,就吐了出来。

“妈的,你是想咸死老子啊?”这菜的盐放的也太多了,咸到发苦不说,和自己喜欢吃的味道相差得太多了。

……怎么又是自己喜欢,自己以前喜欢什么口味?

想不起来,薛洋烦闷的擦了擦嘴,看着那小二吓得差点跪下来,正要掀桌的手抬到半空,竟是呆呆地放在那没下一步动作了。自己应该是要掀桌才对,但为什么下不去手呢?

头猛地一疼,一阵模糊的景象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有个人按住他抬起的手,告诉他不要掀桌,虽是训人的话,那人也还是和声细语的。

更疼了,薛洋只好把手又放下,不耐烦的冲小二挥了挥让他走开,有些粗鲁的站起来,伸手往袖兜摸去。

兜里没有钱。

……”薛洋露出一个无辜的笑容,心里已经是翻江倒海,他为自己的反常行为感到无语。

那小二快要哭了,直说这顿我请,客官慢走,薛洋想了想便点头离去,也没再管那摊子上的其他食客的目光,并不觉得吃东西不付钱有什么不妥。

没钱,就找不着地方住,薛洋长这么大第一次学到了一分钱难倒英雄汉这句话的真谛,话说回来,他以前到底是怎么过的,一分钱都没有还能活这么大。

说来也巧,恰逢寺庙在做法事,那主人心肠好,法事期间三天在庙里支起了粥棚,还让无家可归的人在此暂避风雨,说是行善积德,以便法事的顺利进行。

薛洋便往里走,他倒是不稀罕那几碗粥,但是有住的地方他就没犹豫的进去。

里面本来很是嘈杂,没钱吃饭的流浪汉秩序乱得很,你喊一句我吵三句的,薛洋一进去便占了看起来最干净的一块地,那里本是坐着两个胖子,看薛洋走进来一句话不说就把原先两人的地盘给占了,是个独臂还不把他们放眼里,自是感觉生气。

“你小子没长眼啊?没看见这地儿咱哥俩的?滚一边去!”

“从现在开始,这是我的地盘。”薛洋看那两人虚张声势的样子不免嘲笑起他们来,脸上笑容不减,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杀意。

那两人看薛洋把手放在了降灾上,双双咽了口口水,但嘴上还不服软的嚷嚷。

“怎么?背着把剑就可以吓唬人了?”

“就是,一个断臂狂什么狂?再笑我给你腿打断!”

两个人一唱一和,忍着心里的寒意硬撑道。

“你他妈——”薛洋笑得更欢了,手上动作也快起来,他抽出那把带着凛冽杀气的剑,对着那两人刺去。

那招式狠辣,直指命门而来。

“怎么了?为何这么吵闹?”就在薛洋的剑快要刺中那两人的时候,一个男人的声音传了过来,那剑堪堪停下,离他们只有丝毫距离。

“孟公子,实在是不好意思,您赈放粮食,还收留无家可归之人,是有些乱的,待老衲明日让些弟子加以管理。”

“无妨。”

薛洋看过去,只见一个穿着淡黄衣衫的男子走来,身后跟着这件寺庙的主持。

被叫做孟公子的男人看到他时,眼神明显停顿了一下,脸上表情不变,仍旧是彬彬有礼的同那群流浪汉说话。

无非就是些大善大德的漂亮话,薛洋盯着那个人的嘴脸,心里不由得嗤笑,这笑得也太假了,这帮傻狗也是,一个两个点头哈腰,像条狗一样。


评论(2)

热度(48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