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晓薛】梦

        摸鱼产物

    私设众多 

    ooc严重 细胞文笔

    bug有














     这是发生在晓星尘活过来,知道是薛洋为他聚魂,可是薛洋躲起来的故事。

     薛洋再见到金光瑶的时候,金光瑶已经改名换姓隐匿于市野中,干起了寻常人做生意的行当。

     不同寻常的是,他卖的是一种酒,名曰醉梦。

     喝下醉梦的人会陷入沉睡,然后做一个美梦,在梦里,每个人都可以控制自己完成自己想做却又无法做到的事。

     尽管那酒阿,贵的吓人,可是来此求酒的人,仍然络绎不绝。

薛洋没有钱,便用从晓星尘腰上挂着的糖袋子里偷走的糖向金光瑶换了一个梦。

他走到屋子里,喝下了那杯酒,躺在了金光瑶为他准备的床上,然后合上了眼睛。

没过不久,薛洋就睁开了眼睛,他坐起来,看着梦境里的四周都环绕着一圈光晕,把周围的东西都映的很不真切。

然后薛洋走出屋子,一个白衣道人就站在那儿, 微笑着看着他。

薛洋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他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么放松过。好了,这一定是个很美,很美的梦。

“晓星尘。”薛洋叫出了那人的名字,笑容竟似孩童般纯粹美好,往日乖戾不再,只剩那让人看一眼就沉醉其中的天真。

梦里的晓星尘没有说话,看见薛洋跑过来抓住了晓星尘的手臂,也只是微笑的看着他。

“晓星尘,走吧,我带你去四处看看。”

“看,这里的每一个摊子,几乎都被我掀过,其实我没什么恶意,只是单纯想看看这些人气急败坏的反应。嗯……那个成语怎么说来着,飞来横祸?对吧?”薛洋拉着晓星尘的手孩子气的说道。

他随即挠了挠头,又小声说:“道长,我是不是很坏?幸好,在这里,你不会怪我。”

“对不起,我没想到会间接让你失去双眼的。但也是你对朋友太好了,你对什么人都是那样好,唯独对我恶言相向。”

薛洋又眨了眨有些酸涩的眼睛,“不过算了,下不为例。”

薛洋拉着他坐在一个摊位上,盯着晓星尘瞧了许久,然后又自顾自的说起了话来。

“道长,我跟你说,我被碾碎尾指之前,还在想等我拿到了那碟点心后,就能填饱肚子,然后我就可以去寻个好地方,寻个师傅,拜师学艺行走江湖,也想受万人敬仰,”

……然后阿我就把所有卖糖葫芦的和卖甜汤的都招揽过来,这样吃东西一样不用付钱,还不用被你追杀,怎么样,是不是很有雄心壮志?那时你抓我的时候,我可恨你了。”薛洋坐靠近了晓星尘一点,原本拉着晓星尘手臂的手,抬起了晓星尘的手,然后张开手掌,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手放在了晓星尘的手心。

我可恨你了。

可是好暖阿。

哪怕是梦里,他都能感受到晓星尘掌心的温度。

旁边走来了一个卖糖葫芦的小贩,薛洋高兴的站起来,伸手就要拔下一根来,手刚碰到糖葫芦,又放了下来。

他对着晓星尘笑了笑,“我知道要付钱,我会学着付钱的。”

糖葫芦吃进嘴里,甜味充斥了整个口腔,薛洋暗暗的想,有道长的梦果然连糖都更甜了。

“道长,以后我做个好人,你说好不好?”

晓星尘任由薛洋拉着,一句话也不说,只是静静的微笑,用很温柔的视线跟着那个吃糖葫芦的少年。

最后薛洋拉着晓星尘到了一个郊外的小屋,那里和在义城时的那个小屋很像,当然,没有那个小屋好,这世间再也没有哪个地方比得上义城的那个小屋。

这一天的最后薛洋缠着晓星尘在那间小屋里说了很多很多的话,直到说到薛洋都觉得口干舌燥。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薛洋抬头朝窗外看去。

梦要醒了。

不过也好,反正自己也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了,明明睡下之前都已经把计划列好在自己的脑子里的,要同道长道歉,要把心里的话都跟道长说,这样晓星尘肯定能原谅他,不会再恨他,然后他就和晓星尘表白。

对了,他还决定,在梦里放肆一下。

他蜻蜓点水般的碰了碰晓星尘的唇。

“晓星尘,梦该醒了,你该走了,我……也该走了。”薛洋决定醒来后就离开,一个人去江湖走走,听听江湖里恶霸薛洋的谈论也好,玩玩行过的山与水也好,总归是要一个人的。

“我恨你,可我也爱你,晓星尘。”

话说完,薛洋就闭上了眼睛,手依依不舍的松开了晓星尘的手。

预想中的天亮没有到来,也没有听到金光瑶的声音,薛洋疑惑的又睁眼坐起来,晓星尘还是站在那看着他。

是错觉吗,他觉得晓星尘的眼里有光。

“我是该走了,你也要走,我们也许可以一起走。”

“你的梦想很好,现在开始也不迟,你犯的罪是过去,你的以后不会再犯罪。”

“我不懂爱,可是我现在好像明白了。”

“而且,”晓星尘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耳朵也染上一层颜色。“这叫接吻吧,感觉……还不错。”

薛洋震惊的坐在床沿上,伸手无意识抓了抓空气,这不是梦。

这个梦是假的,这个晓星尘是真的。可能吗?他的意思是他也爱……

“晓星尘……”薛洋的声音被堵在喉咙里,有些晦涩的说。

晓星尘叹了口气,他认识的薛洋从来都是蛮横霸道,骄傲自大,还从来没见过他这副犹豫不决的样子。

他醒来后就知道是薛洋为他聚了魂,他想找薛洋问清楚他的目的,然后就被一个淡黄衣衫的男人叫住,然后递出了一袋糖。

那袋糖晓星尘不能再熟悉。他连忙问那位仁兄,是否认识薛洋,薛洋此时在哪,他还好吗。

岂料那人摇了摇头,不肯给这袋糖给他,除非他答应帮一个忙。

晓星尘答应了下来。

那人叫他一会到屋子里,再三叮嘱道他会看见一个人,那时候不要说话,只要微笑就好。

他没想到,他看见的人竟然是薛洋。

因为那人的叮嘱,晓星尘不能失信于人,便忍着满腹的疑问,只是薛洋看见他好像很开心的样子,跑过来就拉住了他的手臂。

那一瞬间,他觉得薛洋就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天真少年。

薛洋跟他讲了很多,带他去了很多地方。

他才明白,薛洋多恨他,就有多爱他。

“薛洋,以后,我便叫你阿洋吧。”

“那你不许反悔了晓星尘,你要是反悔了,我就去杀了你朋友,挖了你祖坟,再把这江湖搅个天翻地覆。”

“野性难改。”晓星尘微微皱了皱眉,伸手把薛洋带向自己,吻上了他。

他垂在一侧的手,被薛洋握住,十指紧扣。


评论(14)

热度(5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