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晓薛】爱上一个人是心痛

原著向 私设众多

晓星尘视角

雷者慎点

细胞文笔 HE

 可以接受的话——













晓星尘认识薛洋是在他十七岁的时候,那时他身在少年时,满腔的热血隐藏在平静的外表之下。他看见薛洋的时候,只觉得薛洋浑身戾气,笑容可掬的脸上不时流露出杀意。

  他皱了皱眉,似是不适应薛洋乖戾的气息。

  没多久,薛洋便杀了常家满门。这么多条生命全部葬送在薛洋的手下,他自小受到师傅的淳淳教诲,正义公道自在人心,这等血案的凶手他绝不会放过。

  薛洋狡猾,但他誓要将薛洋捉拿金麟台。于是他不惜横跨三省把薛洋抓住,那人自知逃不过,兰陵金氏为平民愤不得不将他关入大牢。

  他现在仍记得抓到薛洋时,有些稚气未脱的少年挑衅的看着他,一字一顿的说到:晓星尘是吧,我听过你。我们走着瞧。

  说完,冲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像醉人的糖衣,眼里的狠意不减一分。

  他不得不承认,薛洋被抓进去的时候,他心头浮起一丝不忍。薛洋年岁不大,是什么让他变成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夔州一霸。

  想不通,无论如何他都想不通,但他忘不了,那少年稍显稚嫩的英俊,以及他不达眼底的笑意。

  他甚至有一种冲动,待到薛洋出狱的时候,他兴许会去寻,和他道个歉,让他从此以后做个好人,他的一辈子还有很长。薛洋也许很爱吃糖,也许也会撒娇……

  薛洋怎么说也是兰陵金氏举足轻重的客卿,一年后就从牢里放了出来。人群之中纷纷在传薛洋要来找他寻仇的消息。

  他并不害怕,他希望如果薛洋心里有恨,可以冲着他来,只要薛洋不再杀人不再作恶,被寻仇也不是什么坏事。

  他没有等到薛洋找他寻仇的那一天,却等来了白雪观被屠,好友宋岚双目已瞎的事实。这消息犹如五雷轰顶,打得他措手不及。好友因他而失去了双眼,白雪观多条无辜的生命被杀,全是因他而起。

  他找到了抱山散人,恳请他帮助自己的好友宋岚。看着宋岚已瞎的双眼,他心中涌起一股怒气,那怒气伴随着丝丝疼痛,最终也只能化作一声叹息。

  宋岚不该因为他失去双眼,他挖出了自己的双眼给了宋岚,托师傅帮忙照顾后就离开了。

  他现在的心情很复杂,如果他遇到薛洋,他会杀了他吗?

  会。

  他毫不犹豫的对自己说。

  可是他下不去手。晓星尘在白绫下的眼睛黯了黯,手按在心口的位置,那他还是不要遇到他了,也许这是最好的结局。

  失去双眼使他的生活多半有些不一样。他捡到了一个眼睛同样看不见的小女孩,叫阿箐。阿箐虽然看不见,但他能感觉到小女孩并不自卑,她的身上有童真的感觉,她爱吃糖。

  阿箐不知道的是,他有时听着小女孩清脆的声音,就不自觉的想起那个叫薛洋的少年。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会否也像被自己追杀那样被仇家盯上。

  命运冥冥之中已经把每个人的命数都写好了。他和阿箐捡到了一个身受重伤的人。捡到他时,扑鼻而来的血腥气让他觉得有些惘然,愣神片刻后微微摇了摇头,薛洋总不至于会伤成这样。

  他能感觉得到那人哪怕连昏迷都是浑身紧绷的,那人醒来后自己并不在屋内,他嘲笑阿箐是个小瞎子,但他能听出来那人说话时隐藏的笑意,好像阿箐越生气他就越开心。

  真是个孩子气的人。

  他进屋后那个少年沉默了很久,但没有离开的打算。他也不介意少年留下,那个少年意外的爱吃糖,甚至比阿箐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少年讲了一个故事,故事的主角小时候因为想要一份点心,被人家耍着玩,最后还丢了一根手指,小孩子心心念念的点心也没有吃到。

  手指断的时候一定很痛吧,他这么想着,情不自禁的靠近了那少年几分。少年的声音总是包含着一种他看不懂的情感,他觉得这个故事说的就算这个少年。

  难怪这么爱吃糖。

  感受着那个人像个孩子一样扯着自己的衣服讨要多一颗糖的时候,他有些无奈。

  糖吃多了不好。他哭笑不得的说到。

  少年没辙,负气般的埋怨了几句道长,转头又同阿箐斗起嘴来。

  小心,那里有水坑,别走那里。

  之前就走丢了个瞎子,要是你再丢了,我不得满世界找你去。

  这是少年最常说的话,然后他就会恶作剧般的紧紧抓住他的胳膊,说是牵着他,实际上那人要把全身的重量都压过来似的。虽然他眼睛看不见,但他能想象少年得意的冲阿箐炫耀的样子。

  道长,你说你对我这么好,我都不想离开你了怎么办。

  他听着这话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但更多的是难以言喻的欢愉,少年仿佛认为他不会回答,蹭了蹭他的手就放开了。

  那你便留下吧,不然你又要满世界寻我了。

  他听见自己强装镇定的声音响起,那人呆愣半晌,又笑嘻嘻的靠过来。

  那道长可知道我是谁?

  你若是想说,自然会说。但对我来说,你就是你。

  少年笑出了声,那笑声里有喜悦,有开心,但还有一些别的感觉,让他觉得怪怪的。

  从那之后他默许了少年偶尔逾矩的淘气,不论是假装无意让手指掠过他的脸,还是使坏般的借着扶他的名义在他耳边吹气,他每次都会红了耳根,那些举动像是羽毛刮在心上,痒痒的。

  他们一起出去夜猎,他听着少年的话,将走尸一一除尽。

  他喜欢听少年说话,因为他听到少年说话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嘴角微扬。

  少年问他为什么,他回答道,你一开口我就笑,我一笑,剑就不稳了。换来的是少年少见的茫然。

  他喜欢上这样的日子,喜欢上那些兔子苹果,喜欢上那个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少年。

  当阿箐把真相告诉他的时候,捡到少年时的那种惘然又涌了出来。那个爱吃糖,爱使坏的少年,竟然是薛洋。

  他颤声问他好玩吗,薛洋带着恶意的笑,告诉他好玩极了。

  那些所谓走尸根本就不是走尸,而是中了尸毒的村民们,他还亲手杀了宋岚。阵阵湿意从白绫下的眼睛袭来,牙关被他紧紧咬着。

  薛洋的声音,阿箐的声音逐渐变小,他的脑子里开始变得嘈杂,胸口那个地方像是刀刻在骨头里,刁钻的痛。

  太痛了,痛到他几乎要不能呼吸。他张开了嘴巴,努力让自己的脑子清醒一点,试图减轻胸口的痛,然而那只是徒劳。只要想到薛洋,撕裂的疼痛和对被他误杀的生命的愧疚就充斥他整个身体。

  他拔了剑,刺向了自己的喉咙。

  意识涣散的时候,他又能重新看见这个世界了,他看见被常慈安暴打后的薛洋,看见杀了常家满门的薛洋,看见屠白雪观的薛洋,看见……一直陪在他身边讨糖吃的薛洋。

  好像没那么痛了,渐渐的他竟慢慢露出一个极小的笑容,小到没人能发现他的唇角勾起,四周被火光映得美极了,火光之中,是薛洋笑着的脸。

  他没想到自己能再次醒来,身体有千斤重,头脑一片混沌。他稍微缓过来之后,看见了宋岚。

  他惊喜的看向多年挚友,宋岚还活着,他很高兴。

  他问宋岚他是怎么活过来的,宋岚告诉他,是聚魂,即用锁灵囊把他残缺的魂魄放着,再补上他残缺的魂魄修补而成。

  他顿时又凝重起来,子琛,是谁给我聚的魂?

  宋岚的表情忽然变得有些阴郁,他心底隐隐有一个声音,但他不敢相信,只好颤声再问了一次。

  是薛洋。

  宋岚闷闷的回答,两人陷入了沉默。

  怎么可能,薛洋居然散自己的魂去补他的魂。宋岚告诉他薛洋在他死后找到了锁灵囊,把义城里的人都做成了凶尸,一个人装成你的样子,守着整个城,守着你的魂魄,守了八年,他用自己的魂来补齐你的魂。是夷陵老祖将我复活,后来锁灵囊被我拿来,又被含光君卸去一臂,那条断臂手中紧紧握着的,是一颗发黑了的糖。如今不知去向,兴许是……死了。

  死前的那种痛楚又来了。

  八年,薛洋守了他整整八年。

  胸口的痛只增不减,他终于明白了,他爱薛洋。

  同好友道别后,他只身回了义城。

  天生白瞳的小丫头拄着拐杖正同人斗着嘴,他不由自主的叫出了阿箐,那个小丫头闻言有些意外的转过头,问他道长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阿箐又被他带在了身边,义城还是如当出那般,只是身旁那个一说话就会让自己笑的人已经不在了。

  他这些日子走走停停,总能听到人们议论叫薛洋的人,是个十恶不赦的杀人狂,坏事做尽,最终不得善终。

  薛洋遭到了天下人的唾骂。

  最后他还是回到了义城那个曾经有美好回忆的小屋里,他走进去时,床上正躺着一个人,那人背对着他,一袭黑衣,左臂的袖子空荡荡的。

  他呼吸有些急促起来。

  床上的人感觉到有人进入,反应很快的抽出佩剑,看也没看便快速的指向他。

  那把剑通体漆黑,是降灾。

  那个人,是薛洋。

  薛洋转过头后看清来人,竟是有些不相信的愣在那儿,手一松降灾便掉落在地。

  他的心更疼了,薛洋的表情里有着戒备,惊喜和难过,几种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让他挪不开视线。

  薛洋没有和他说话,而是自己起了身就要往外走。

  他拉住了他的手,在薛洋震惊的情绪中轻轻的抱住了对方。他的动作很轻,仿佛薛洋一用力就会消失一样。

  为什么。

  薛洋哑着声音问。

  你犯下太多错,一个人赎太久了,我醒了,你等到了,我就来陪你了。

  可我是全天下人的仇人,你要为了我背叛所有人么?

  我没有背叛世界的勇气。

  他轻轻的说,薛洋的身体立刻变得僵硬。

  我没有背叛世界的勇气,但从你用八年为我独守一座城的那时候开始,就给了我走向你的勇气。






评论(25)

热度(8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