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①个拉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红线

熟悉邦信熟悉ooc

胎儿文笔 慎点

没什么逻辑的文 纯粹想看谈恋爱

没有二修 bug多

可以接受的话——












韩信今天依旧皮到了武陵仙君的地盘,偷折了许多桃花不说,还把李白托他带的酒给喝了,诸葛亮看着韩信溜的超快的背影也没恼,反而露出了神秘莫测的笑容。

  这也是没办法的,韩信是谁,混迹天地之间的白龙,活的年岁久了,竟也混的‘仙君’头衔,还偏偏喜欢开人玩笑,李白已经不止一次向诸葛亮抱怨过,梅园外的仙姬姐姐甄姬更是旁敲侧击的给王昭君打着小报告。

  于是乎,剩下三位收到来自武陵仙君的示意后,纷纷到达桃林制定对这位皮的不行的白龙小仙君的制裁方案。

  这天韩信想起上次在诸葛亮那处偷的酒是多么的醇香,恰巧诸葛亮还发出帖子邀请小聚,韩信不疑有他,屁颠屁颠的就往桃林去。

  去到那里才发现十分不对劲,王昭君特别温柔的和他打了招呼,眼神里还流露出心疼,甄姬都没与他对视,不过他总感觉那小仙姬是在憋笑。

  “韩信,我叫你来一是想同大家聚聚,二是……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上次去帮月老绑红线的时候,碰巧有一位凡人的红线是断了的,而我又不小心在接线的时候,接错了绳子,把你的红线同那人绑到了一起……”

  韩信的脸僵了僵,“不小心的?”

  “嗯,真对不起。”诸葛亮避开韩信瞪得老大的眼睛,慢悠悠的饮下一杯佳酿。

  “糙,你们三个坑我呢吧?那我怎么办?”

  “仙君问了月老,只能劳烦白龙你下凡跑一趟,把那人类带上来,红线一旦绑起来,命就是定了的,要想解开,就只能是双方都愿意的情况下一同去解开。”李白看着韩信气得不行的脸,暗戳戳给诸葛亮竖了个大拇指,脸上露出敷衍的同情。

  还没等韩信反应过来,他人已经在凡间醒来了。他掏出王昭君给他的那人的画像,差点没把画给撕了,这他妈绑就绑吧,还给我和个男人绑一起!

  韩信最讨厌来凡间了,在这里他不能施展法术,摸摸口袋那几个损友竟然一分钱也没给他,他咬了咬牙,等他上去了,肯定要把诸葛亮桃林里的花给拔光。

  他漫无目的的走着,这地方那么鬼大,找一个人那不得等到猴年马月才能找到。

  “你今天只要破财免灾,你女儿很快就会回家的,我这呢有一个聚福的神器,看你也是思女心切,我三折给你,只要三十两,划算吧?”正在韩信一个头两个大时,这声音传进了他的耳朵。

  用凡间的话来说,这种人叫江湖术士,正巧他无聊,看他不去把那骗子的面目戳穿。

  “神器?”韩信看着那骗子背过去的背影,好笑的拿起那竹筒问道。

  这骗子还真是不敬业,不像其他人那样一身白衣或是黑衣,反倒穿了一身紫袍,耳朵上的耳饰可晃眼得很。

  再来说那个叫刘邦的,他没啥真本事,就凭这张嘴能把死的说成活的,还有自己的皮相也算是风流倜傥一类,便支了个小摊子在这,消遣之余还能骗点生活费。

  他一转头,就看见一个意气风发的男人拿着所谓神器,虽是笑着问他,但言语里尽然是不信任。

  有点意思,来砸摊子的。不过还别说,那人长的是真的好看啊,看那衣着气度,肯定是个刚出社会满腔热血的富家子弟,刘邦暗暗觉得他享福的日子不远了。

  韩信看着那人充满笑意的眼睛和上挑的嘴角,一时间怔愣了起来,这人不是正是他画上的那人。

  “哎呀这位公子一看就是有福之人,这神器再神也是给那些福薄之人的,公子你啊不需要。但是公子虽福光满面,我却从你面相中看出你要经历一些坎坷啊!这好办,我看公子和我有缘,不如这样,你呢来我家住,我替你好好度化,保证让你平安顺遂好好享福!”刘邦生怕到嘴的肥肉溜了,张口就开始胡扯,手也不老实的抓住韩信的手腕。

  “……我谢谢你。”韩信从来没见过胡说八道这么溜的,一连串下来还不带换气,为了他下半生的幸福,他绝不能和这种傻子的红线绑在一起。

  一路上刘邦摆出一副老大哥的样子拉着韩信闲话家常,不停的灌输着“只要你这段日子好好跟着我,保证你在享福的路上毫无障碍”的想法,然后心里只盼着大把大把的钱就要进刘邦口袋里了。

  韩信在刘邦的自言自语里了解到唯一有用的信息就是他叫刘邦,除此之外韩信真的觉得刘邦这个人惨不忍睹,难怪他的红线是断的,想到这他不由得发出一声干笑。

  刘邦心里也觉得韩信这人有点傻,居然就任由陌生人这么拉回家还不带反抗的,一看就是人傻钱多类型,暗爽的同时还替他惋惜了一下下,可惜了这么好看的皮囊了。

  两个人心怀鬼胎的回到了刘邦的住处,看到这个房子的时候韩信是崩溃的,说好的人类爱干净呢?这房子也太小了,还没他家茅厕大。

  “平时太忙了,没来得及打扫屋子,你将就一下,俗话说的好嘛,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你吃得这些苦,将来还不享福?”刘邦察觉到韩信有些震惊的情绪,他生怕韩信吓跑,于是又随口胡诌了几句。

  “……没事,挺好的,我不介意。”韩信非常艰难的说出这几个违心的字眼,他对接下来的龙生感到了深深的怀疑,人间不值得。

  “韩信韩信,你山珍海味肯定吃了不少,但是我这一手饭菜你是第一个吃的,肯定给你一番不同凡响的体验。”刘邦认为人家韩信一个五好青年放着养尊处优的生活不过,听了他的鬼话来和他过苦日子,多半心里有愧,想了想刘邦也是个实诚人,就决定亲自下厨。

  韩信不会用筷子,他用手一下握着两根筷子戳住那块颜色有些奇怪的肉,刘邦的脸不自觉抽了抽,得,这公子哥连筷子都不会用,刘邦认命的叹了口气,“筷子不是这么用的,放手,我教你。”

  刘邦伸手就这韩信的手握住筷子的时候韩信整个人都懵了,余光不由自主的瞟着刘邦的侧脸,还有那一开一合的嘴唇,其实两个男人碰了碰手也没啥,就是韩信知道两人红线绑一起的事情,竟然感到有些不自在。

  所幸刘邦很快就放开了他,韩信的手带着刘邦的温度,慢慢的举起筷子把肉放进自己的嘴里。

  “……”面部表情逐渐僵硬的韩信,这体验还真是‘不同凡响’,这种东西也能吃?酸咸甜辣全都有,这肉还因为太老火又硬又干,要是在仙界有人拿这样的东西来给他吃,他是要把那人追上十条街的。

  刘邦非常紧张,那是他第一次下厨做饭给别人吃,不免露出有些紧张的笑容,平时那伶牙俐齿的样子倒是敛去不少。

  韩信看着那个笑容有些失神,嘴里的东西竟嚼着嚼着就被他咽了下去。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以下咽。

  “挺好吃的,吧。”韩信受不得刘邦有些小心翼翼的笑容,便笑着对他说道。

  “这样,我就知道我做的肯定不差……”说罢刘邦夹起一筷子就往嘴里送,韩信还没来得及阻止,就看着刘邦的脸由白变红,再由红变紫。

  “……”

  “……”

  “……算了,我去买些吃的来。”刘邦露出牙疼般的笑,尴尬的站起来。完了,他的长期饭票没了。

  “不用了,我觉得……我觉得挺好的,以前确实没吃过,我很喜欢。”待到韩信反应过来,他已经抓住刘邦的手臂了。两人的视线碰在了一起,一时间竟分不开了。

  “吃饭吧,要凉了。”韩信率先移开视线,不太灵活的使用着筷子吃饭,天气还算凉快,韩信的耳根子却烫的不行。冷静,韩信,你是一条活了好几百年的龙,你什么场面没见过!

  糟了,是心动的感觉。刘邦用零点一秒接受了来自心灵的回答,好像把人傻钱多的拐回家更加划算。

  刘邦一直都是一个人住,他家里没有多余的被子,然后他便死乞白赖的劝说韩信同他一起睡,韩信拗不过他,只好在床铺的边缘试探。

  “你这么紧张做什么?我又不会对你干什么。”感觉到韩信僵硬起来的后背,刘邦忍不住调侃了他一句。

  “……”先不说他和刘邦是第一天认识,就算是熟人也不会那么爽快睡一张床上,正这么想着的时候他感觉身后的刘邦坐了起来,然后只听见他有些低沉的说,“我去外面睡。”

  韩信忙扭头看他,坐起来的身影有说不出的落寞。韩信心头猛地一跳,想也没想就开口说到:“我不介意,我们一起睡也没事。”

  然后刘邦的露出了一贯的笑容,哪里还有什么委屈的样子,变脸速度堪比变天,韩信一脸灰败的看着墙壁,他又一次觉得人间不值得。

  第二天刘邦睡了个大懒觉,等到他醒来时韩信早就醒了。“你今天不去摆摊坑人了?”

  “瞧你这什么话,怎么能是坑人呢,我说的虽然不全是真的,但他们也可以不信啊,他们信了就是他们的问题,不能说我坑人。”顺便再在心里接了一句有你这金主在这,我还用摆什么摊儿啊。

  “……刘邦,你知不知道你说这话的时候特别像老狐狸。”韩信已经被刘邦的厚脸皮给震习惯了。

  一个没注意,袖子里藏着的刘邦的画像掉了出来。

  刘邦眼尖,一眼就瞧到了画上的人是自己。

  “这不是我嘛?看不出来你还私藏我的画像啊,暗恋我啊?”

  “……” 韩信连忙把画像收回去,转开了视线。

  “嘿嘿,好说好说。那个,咳咳,韩信你看昨天我说的话也不无道理,破财免灾是必须……”刘邦看韩信飘忽的视线心里美滋滋。

  “我没钱。”韩信打断了刘邦的话,他堂堂白龙神君,金银财宝是他的宝贝,怎么可能带出来。

  “好的,我知道,你没钱……等等,你没钱?”刘邦差点没有当场哭出来。

  “……我出来的时候,他们没给我钱。”

  刘邦自动忽略了韩信的这句话,在连叹三口气之后,他接受了这是个穿着体面的穷小子的事实。

  “算了,以后我养你吧。”得知自己还是要重拾行头赚钱养未来媳妇这件事,刘邦看着韩信那张好看的脸,向现实低头。

  然后刘邦就带着韩信走向了坑蒙拐骗的不归路,看着来来往往的路人奇异的眼光和刘邦满口的鬼话,韩信再次心如死灰,人间不值得。

  当然了,看起来枯燥无味的生活也并不是那么难以忍受,比如每天摆完摊子后刘邦都会带着韩信去搓一顿,看多了刘邦精明的笑脸,韩信有时也会怀念起他第一次做饭时的紧张表情。所以当他问刘邦什么时候能下一次厨的时候,刘邦被嘴里的饭呛住,韩信没忍住笑出了声。

  人间的日子平凡且充实,让韩信渐渐忘了红线的事。直到有一天刘邦趁着酒醉吻了韩信,不同与那种清冽无比的佳酿,刘邦带着酒味的吻给韩信带来前所未有的感觉。

  不知是不是韩信也醉了,他呆呆的任由刘邦吻上来,将他搂紧进怀里,听着他吐字不清的那句“我……我觉得我挺喜欢你的。”,然后抬起头对着韩信轻轻的笑了笑,便倒下不省人事了,只剩韩信一个人愣愣的坐在原地。

  他这才想起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找到刘邦并把他待会仙界,解开两人绑在一起的红线,只是现在他胸腔里跳动的心脏告诉他,好像就这样把两个人绑在一起也不错。

  这种感情很陌生,几百年来都没有过,韩信伸出了手,就这刘邦的眉眼轻轻的抚了上去,一字一句的靠近他的耳朵,“我也是。”

  刘邦是被饭菜香味唤醒的,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韩信坐在饭桌前,桌上摆满了饭食,心下惊呼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你……买的?”

  “嗯,之前你一直说好吃的那家店。”

  “你哪来的钱?”刘邦坐下吃了一口,还没来得及感叹一句好吃,就想起了这个问题。

  “那什么,你没起来的时候我拿着你东西出去干活了,生意还不错。”想起刚才那些小姐姑娘们围在摊子前,韩信仍心有戚戚焉。

  “噗。”刘邦没绷住笑了出来,就他这人顶着白净帅气的脸往那一站,生意不好才怪,光是想想韩信‘坑蒙拐骗’的样子,一口饭都喷了出来。

  韩信黑了脸,抓住刘邦拿着筷子的手,“那你别吃。”

  “别别别,哈哈哈哈哈我不笑了,我错了哈哈,别瞪我,我不笑,不笑哈哈咳。”刘邦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控制住面部肌肉,不让它继续抽搐。

  忽然刘邦吃饭的手猛地一顿,想起什么似的偷偷瞥向韩信,谁知和韩信的视线撞个正着。他活了大半辈子,谎话说过不知道多少了,骗过的人更是不计其数,还是头一次在别人面前感到尴尬。

  “咳咳,那,那我没干什么吧?”刘邦心里认为并不应该是这个画风,不管干什么他都没必要慌,可是他现在慌得不行。

  “没有,但是你说了。”韩信倒是很意外看见刘邦那么不自然,清了清喉咙说到。

  “?”

  “你说,你喜欢我。”饶是韩信这活了几百年的龙都觉得说这话有点不好意思,放在膝上的手没自觉的抓了抓裤子,随即又放开,脖子有些涨红。

  “啊哈哈是吗,我就知道,谁叫你长的那么好看人还那么老实,想不喜欢都……”刘邦原本是打算心一横就趁机再跟他挑明了说,可他看见韩信涨红的脖子和直直盯着他的视线,一下猜不出韩信是什么意思,昨晚喝断片了当然没听见韩信的回答。

  摸了摸鼻子,刘邦强行改口道:“……我开玩笑的,你就当听个笑话。”唉,想他刘邦第一次看见萌芽的恋情,就这么被掐灭了,酸涩阵阵袭来,刘邦手都不知道往哪放好了。

  “你不许开玩笑!”韩信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一下子从椅子上站起来,执拗的看着刘邦又重复了一次,“不许开玩笑!你说出口就要算数。要讲诚信,懂不懂?”

  刘邦即将表演一场原地爆炸,他长这么大第一次被撩了,没等他给点反应,韩信又急忙补充,“而且我都回答我也是了,这事更不能这么算了。”

  说到后面韩信声音越来越小,这副姑娘家的扭捏让韩信觉得很挫败,但是看刘邦嘴巴微张一脸懵逼的样子,心没来由的下沉。

  “你听到没有?……你真是开玩笑的?”

  下一秒就被刘邦抱了个满怀,韩信的脸被他脖颈间的温度染的更热了,他从没有和别人拥抱过,别说人了,神也没有。

  “你看见了,我除了人长得帅口才好工作稳定有一定收入有房之外没什么优点了,等哪天你要是腻了烦了,也得给我打包带走。”刘邦笑嘻嘻的说,手还不老实的在韩信背上一通乱摸。

  “……” 他确定他这不是在夸自己吗,韩信有些哭笑不得,行吧,这人除了有些智障之外也确实如他所说长得帅口才好有房有收入,甚至单方面觉得他厨艺不错,既然瞎了眼了看上他,再傻也是自己的。

  没羞没臊。这是韩信和刘邦在一起之后对这位叫刘邦的唯一感想。

  张口就说韩信亲亲我呗,韩信我抱抱你呗,韩信今天咱们一起睡呗。韩信虽然是龙,但是一旦确定了关系就没什么好害羞的。

  可他现在只想给刘邦两拳头,满口骚话,亲了一遍还要亲,抱了一遍就不撒手了,他觉得诸葛亮把自己的红线和刘邦绑一块还真就是报仇的。

  这时韩信才想起还有诸葛亮这么个人,他也担心这件事被刘邦知道。他不想去把红线解开了,要想办法联系诸葛亮他们。

  说曹操曹操就到,屋内亮起一阵光,转眼就看见诸葛亮摇着扇子一副我什么都知道了的表情站在这。

  “看来我们的白龙神君过得很滋润啊,我们在上面可担心死你了,还以为你在人间吃苦,如今看来倒是乐在其中嘛。”

  “滚。”韩信丝毫不相信诸葛亮的说法,他们肯定在上面没事干天天盯着想看他笑话。

  “不过你下来也有一段日子了,神仙不能离开仙界过久,你打算何时回去?”

  “……在等些时日吧,等我告诉他我的身份我就回去。”思来想去,韩信还是觉得把真实身份告诉刘邦比较好,免得刘邦哪天发现他不见了着急。

  “你还没告诉他?”诸葛亮有些吃惊,韩信竟然这么考虑一个人类的感受。

  “我很快会告诉他。”

  “那他也不知道,你下来的本来目的就是为了带他上去解开你们的红线?”这是诸葛亮万万没有想到的,他以为韩信只是对这人类感兴趣,随便陪上那么几十年,这样看来怕不是动了真心了。

  “……我不打算解了,行了你快走吧,一会他回来了我还要费口舌去解释。”被诸葛亮一提醒,他才想起解开红线这茬,有些烦躁的下了逐客令。

  诸葛亮施施然离去,韩信看着空无一人的屋子有些放空,若是他和刘邦说,刘邦能接受吗……

  屋子外,一片紫色衣角也跟着离去。

  夜幕降临刘邦才慢吞吞的走回来,韩信赶忙站起来,“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没出事吧?有人砸摊子?”

  刘邦的样子有些高深莫测,他深深的看着韩信担心的脸,竟不知该露出怎样的表情才好。

  他今天下午就回来了,但是他看见也听见屋子里发生的一切。韩信是一条龙,因为想解开和他绑在一起的红线才来接近的他,他还一股脑的穷开心,想着怎会有这样好的人,一直纵容他,呆在他身边。

  现在细细想来,这不是很好解释嘛,人家本来就不是来和你双宿双飞的,自己还傻愣愣的在人家面前说废话,难怪会有他的画像呢。

  这么想着,刘邦看着韩信笑了笑。

  “你怎么了?”韩信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他认识刘邦以来没见他这么笑过,有点嘲讽,又有点自卑,还有……伤心。

  “你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刘邦觉得韩信平日里就是心太软了,这种话有什么说不出口的,只要韩信说,他马上跟着去把那什么破红线给解开。

  不祥的预感从韩信的心里弥漫开来,沉默了一会,韩信终于有些困难的开了口:“……我其实不是人,我是一条龙,我……”说到一半,韩信不自觉咽了咽口水,小心的看着刘邦的表情,生怕遗漏一丝一毫的反应。

  “嗯。”刘邦没什么表情,就只是挂着笑。见韩信没有下文,又问道,“没了?除了这个之外,你没什么想说的了?”

  “没有了,你到底怎么了?”他也想告诉刘邦红线的事,但是韩信已经不打算去解了,就认为没有告诉刘邦的必要。

  “没事。那我们休息吧,我有点累了。”刘邦和衣躺了下来,闭上了眼睛。

  韩信没有睡意,但他看刘邦好像是真的累了,只好也跟着躺下来。

  “你打算什么时候带我上去?”就在韩信差不多进入梦乡的时候,刘邦冷不丁的开口说到。

  “你想上去?”本来只当刘邦图新鲜问的话,听到回答后的韩信瞳孔不自主的放大。

  “不是你要带我上去吗,不把红线给解了,岂不枉费你在我这受的苦?”刘邦的声音有些冷。

  “你下午听见了?我本来是想解的,但是现在不……”

  “我也不是那么不讲理的人,我跟你上去就是了,反正喜欢上你的时间也没多久,断了就断了吧。”

  韩信想解释的话全部都堵在喉咙里,他听着刘邦的声音,只觉得彻头彻尾的冷,两人许久无话,最后还是韩信站了起来,慢慢的说了“好”,一阵光亮起,韩信就消失在屋子里,剩下刘邦一个人躺在床上,保持着这个姿势直到身体僵硬。

  刘邦没问韩信为什么没带他上去,韩信走了之后,刘邦也不摆摊儿了,那些什么‘神器’也都给扔掉了,见到人也还笑嘻嘻的,眉宇间少了那抹神采,整个人颓靡了不少。

  韩信回到仙界之后不皮了,实际上是他懒得去皮,他觉得成天跑来跑去一点意思也没有,真不知道以前他是怎么过来的。

  以前……以前他每天都和刘邦在一起,如果他们还在一起……他们没有在一起。

  想到刘邦,韩信心里就气恼得不行,气刘邦这智障不相信他,气自己怎么就轻易回来了。想再下去找他,可是老龙的面子也是面子。

  “哎你说韩信是不是被我们气出病来了?”李白自打韩信回来后就没见他出来过,好奇的问诸葛亮。

  “是病了,但是不是我们气出来的。”诸葛亮气定神闲的喝了口茶,仿佛这在他意料之中。

  “这还用问?肯定和那个人类有关,不过不出来也好,我和阿宓还想过几天清静日子。”王昭君白了李白一眼说到。

  “我看神君他确实挺难受的,我们先前那样捉弄他,要不现在帮帮他?”甄姬表示最见不得别人可怜兮兮,扭头看向王昭君。

  “……”

  “……”

  受不住甄姬希冀的目光,王昭君心软的一塌糊涂,满口答应下来。

  当务之急得把那个叫刘邦的人带上来,于是李白在三人胁迫之下被扔下了凡间。

  “……”他李白诚诚恳恳的,招谁惹谁了。

  李白没费什么周折就找到了刘邦,他正躺在溪边打盹,一睁眼被李白吓了一跳,“兄弟,哪位?”仔细想想自己最近没去骗人,更没去作妖,总不至于有人追到家里来吧。

  韩信这人眼光倒是一如既往的差,这人就长的好看,还为了他玩忧郁。李白清了清嗓子,表示要带他上仙界解决点事。

  刘邦没反抗,反正他也打不过李白。

  “能先带我去那个绑红线的地方吗?”

  “噢,随便。”李白只想着赶紧把人带回去,然后就可以去喝两杯了。

  刘邦不知道怎么感应得到他的红线,伸手从线堆里拿了出来,一个结微微凸起,连着那一段韩信的线。

  李白把人一带回来王昭君就去找韩信了,她好整以暇的靠在一旁,“那个叫刘邦的你的小男朋友上来了。”

  韩信头也没抬,不是说算了,还上来干嘛。

  “他可在月老那边,去晚了他可真把线给解开了,真不去看看?”

  然后王昭君只觉得眼前一阵风刮过,韩信就不见了。

  “……”呵,男人。

  “刘邦!”韩信难得有这么激动的时候,那架势气吞山河,不知道的以为刘邦得罪了他。

  “我告诉你,你要是敢把红线解开了,我现在就把你杀了!”

  “你上来第一件事不是找我,而是来看这堆破线;你不知道龙有很多的金银财宝吗?你就算不想看我,你也不想看我藏了多少宝藏吗?你不是最喜欢钱了吗?”

  “……反正没有我的允许,你要是再敢动一下,我就和你没完!”

  说刚说完,韩信的眼睛就红了。

  “我这辈子骗过很多人,说过很多慌,”刘邦朝着韩信走过去,抬手摩挲着他的脸,“可是我喜欢你,是真的。”

  “我怕你接近我是为了解开我们的红线,怕你讨厌我。”

  “我很想你。”

  “你一离开我就后悔了。”

  韩信反手紧紧地抱住刘邦,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他说不出话。

  “还有,我最喜欢的不是钱,是你。”没等韩信接话,刘邦又恢复他一贯的油腔滑调,“当然,你的钱我也喜欢。”

  然后?

  然后在白龙神君的威逼利诱之下,几位位高权重的神仙们被迫包庇刘邦在仙界的事实,这两个人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更重要的一点是,从前是韩信一个人在仙界皮,现在是和刘邦两个人在仙界……皮。

  

  

  

  

  


评论(9)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